当前页面: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衡南动态

衡南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举行2023年第三次集体学习


3月23日,衡南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举行2023年第三次集体学习。受县委书记胡果雄委托,县委副书记、县长许达主持会议,县委副书记胡琼峰,县政协主席秦正云参加学习。

会上,省政府参事室特约研究员张志初紧扣中国式现代化主题,从"如何看待县域经济、如何领悟中国式现代化理论、如何以中国式现代化之理论引领和推进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等方面客观分析了县域经济的特征和现状,深入阐释了中国式现代化的历史逻辑和丰富内涵,并就以中国式现代化理论引领和推进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提出了针对性建议。

会议要求,要深刻理解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充分认识中国式现代化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社会主义现代化,既有各国现代化的共同特征,更有基于自己国情的中国特色,既传承历史文化、又融合现代文明,是符合中国实际、具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现代化,是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的唯一正确道路。要准确把握中国式现代化的重大原则。牢牢把握"五项重大原则",紧紧扭住新时代新征程党的中心任务,不断凝聚建设中国式现代化的磅礴力量、激发建设中国式现代化的强劲动力,以高度的历史自信和强烈的历史主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伟大实践。要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的衡南篇章。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按照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市工作要求,围绕加快建成"四区一花园"目标,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齐心协力、团结奋斗,以衡南一域之发展为全市、全省乃至全国发展大局增光添彩。

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旷诗秦作书面交流发言。

段志强、谢辉、刘峰、蔡志刚、李志娟等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全体在职县级领导,各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县直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学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