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页面: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衡南动态

衡南县2023年林业工作会议召开 许达出席并讲话

3月22日,全县2023年林业工作会议召开,县委副书记、县长、县林长许达出席会议并强调,要坚持实事求是的原则,树立求真务实的作风,不断加强调查研究,遵循林业发展的客观规律,切实推动全县林业工作高质量发展。

许达要求,要坚持"两山理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以实际行动践行"既要绿水青山,也要金山银山。宁要绿水青山,不要金山银山,而且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科学理念,统筹推进林业生态环境高水平保护、林业生态经济高质量发展。要念好"三字经"。念好"造"字经,科学合理做好造林工作,不断加强宣传教育,让植树造林成为全社会的自觉行动。念好"护"字经,严格落实林长制工作责任,建立健全奖惩激励机制,以林地经济效应激发群众爱林护林主动性、积极性、自觉性,进一步夯实森林防火基础设施建设,有效保护全县森林资源安全。念好"用"字经,以创新的方法、科学的思维合理有序实施造林计划及林经作物布局工作,最大限度发挥林业的生态效益、经济效益、社会效益。要做好"四个结合"文章。做好造林和护林结合文章,坚持问题导向,强化考核问效,确保全县森林资源安全;做好生态和经济结合文章,牢固树立底线思维、系统思维,统筹兼顾好生态效益、经济效益、社会效益;做好青山和绿水结合文章,正确理解"绿水青山"相辅相成观念,着力涵养衡南山清水秀的良好自然生态;做好林业与其他行业结合文章,各相关部门要各司其职,形成工作合力,真正建设好美丽和谐、碧水蓝天的美丽衡南。

会上,各乡镇(街道)递交了林长制目标管理承诺书,宣读了表彰决定,并就全县林业工作作了安排部署。

县级领导蔡志刚、贺金平、彭小冬、贺桂香、黄国兴出席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