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页面: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衡南动态

入春第一场暴雨,衡南各级部门积极开展应对防范工作

3月23日,衡南县迎来入春后第一场暴雨,全县党员干部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放在首位,不惧狂风暴雨,24小时坚守岗位,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城镇运行安全。截至当日20时,24小时内16个乡镇(街道)雨量达到了50毫米以上,其中最大雨量在向阳桥街道(91毫米)。

暴雨来临前,衡南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要求县减灾办、县气象局及时发布专题气象预警,各级各部门做好应对极端天气防范措施,重点排查地质灾害点、危房区域、交通要道和城市易涝点等工作。

暴雨期间,县委书记、县长第一时间调度县乡各部门极端暴雨天气防范应对情况,要求及时下发防范应对暴雨通知,做好应急处置工作。各乡镇(街道)认真部署、扎实落实,按照防汛应急预案,坚守在一线开展各项排险防范工作;县应急管理局组织专班前往云集街道湘江河流查看水位上升,视频调度指导各乡镇(街道)开展防范应对工作;衡南县融媒中心利用微信公众号及时向全县广大群众发布暴雨预警预告;县城管执法局安排专人坚守在主要街道路口排险;县交警大队积极开展交通道路巡查和保畅通工作;县农业农村局及时指导全县各乡镇(街道)开展储水耕作工作。截至23日23时,衡南县未出现明显灾情,未对居民生产生活造成较大的影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