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页面: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衡南动态

许达主持召开县政府2023年第三次常务会议

3月21日,县长许达主持召开县政府2023年第三次常务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传达学习中国共产党第二十届中央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公报、湖南省委农村工作会议主要精神、湖南省住房城乡建设会议暨湖南省居民自建房安全管理相关政策等文件精神;研究部署农业农村、禁毒、发改等工作,审议有关文件和工作方案,研究部署落实措施。

会议强调,全县上下要深入学习领会,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国两会精神上来。要把牢政治方向,始终坚定不移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自觉把衡南工作放到国家、省、市战略大局中审视谋划,以实际行动推动全国两会精神在衡南落地见效。要咬定发展目标,聚焦"一主一特双总部"产业布局,一步一个脚印把宏伟蓝图变成美好现实,推动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强化自身建设,秉持"有利于衡南人民福祉、有利于衡南经济发展、有利于衡南安定团结"的执政理念,打造最强执行力政府,打造人民满意的服务型政府。

会议指出,禁毒工作事关国家安危、民族兴衰、人民福祉。厉行禁毒是党和政府的一贯主张和立场,毒品一日不除,禁毒斗争就一日不能松懈。要守好底线,始终保持清醒头脑,增强抓好禁毒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和使命感,坚定不移地把禁毒工作向纵深推进,牢牢守住禁毒工作底线。要突出重点,加强公职人员管理,严格落实"四必检"制度,确保公职人员涉毒"零发生";各乡镇(街道)要配合公安开展外流贩毒整治工作,严防外流贩毒问题反弹。要争先创优,加强考核,把禁毒工作与年度综治考评、绩效考核结合起来,推动禁毒工作各项措施落地落细;严格落实禁毒重点工作通报、述职、约谈、提醒、重点整治和"一票否决"制度,实行"一周一通报""一月一排名"。要压实责任,公安和禁毒办要发挥牵头抓总作用,加强对禁毒工作的组织协调;各部门要各司其职、密切合作,确保各项工作落地落实。

会议要求,要本着"实事求是、厉行节约"的原则,严守政治纪律,加快推进项目建设;要本着对人民负责、对工作负责的态度,全链条把好项目建设过程中的每一道关口;要成立专班,强化统筹调度,切实为项目落实落地提供要素保障。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