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页面: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衡南动态

聚焦两会 | 衡南县十八届人大三次会议胜利闭幕

3月9日,衡南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胜利闭幕。县委书记、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胡果雄出席会议并讲话。闭幕会应到代表348人,实到326人,符合法定人数。

担任大会执行主席并在主席台前排就座的有:胡果雄、黄日荣、胡琼峰、秦正云、李志娟、邓中文、夏海蓉、贺金平、罗名勇、阳文吉。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执行主席邓中文主持会议。

出席大会并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邱清燕、旷诗秦、陈云、刘峰、欧阳石林等在家县领导和大会主席团其他成员。

会议表决通过了政府、计划、预算、人大常委会、法院、检察院6个工作报告的决议。

胡果雄代表县委向会议的圆满成功表示热烈祝贺,向各位代表、与会同志和全体工作人员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会议期间,各位代表肩负人民重托,依法履职尽责,集中展现了新时代人大代表强烈的政治担当、深厚的为民情怀和昂扬的精神风貌。

胡果雄强调,2023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我们使命千钧、重任在肩。全县各级人大和广大代表要以县两会的胜利闭幕为起点,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坚定不移把党的二十大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为加快建成"四区一花园"汇聚磅礴力量。

胡果雄指出,要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始终保持正确政治方向。要筑牢政治信仰,把党的全面领导贯穿新时代人大工作各方面全过程,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把牢政治方向,及时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最新讲话和最新指示批示精神,学深悟透全过程人民民主重大理念,牢牢把握"六个必须坚持"。要坚定政治立场,坚持党委决策部署到哪里,人大工作就跟进到哪里。

胡果雄要求,要坚持履职尽责,不断推动高质量发展。要积极建言献策,广泛吸纳基层干部、群众提出的意见建议,让每一件议案、建议都传递基层声音、反映真实情况、解决实际问题。要认真依法履职,统筹运用执法检查、听取和审议工作报告、工作评议等多种法定监督方式,确保宪法法律全面有效实施、人民权益得到维护和实现。要发挥带头作用,带动身边群众积极参与到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中来,在保一方平安、促一方发展、谋一方福祉、树一方正气上走在前当标杆。

胡果雄强调,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积极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要推进良法善治,坚决维护宪法权威和尊严,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项法律制度、每一个执法决定、每一宗司法案件中都感受到公平正义。要密切联系群众,用好屋场恳谈会制度,深化"屋场恳谈会+代表小组活动",认真做好民生实事项目票决制工作。要办好代表议案建议,不断完善事前协商、交办督办、事后评价机制,切实把群众反映的"问题清单"变成"履职清单"。

胡果雄要求,要坚持固本强基,全面提升人大工作水平。县人大及其常委会要永葆"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大力弘扬"四敢"精神。全县各级人大代表要珍惜党和人民的信任,带头学习宣传贯彻本次大会精神。县人大常委会党组要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全面推进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的建设。

胡果雄表示,县委将一如既往支持和保障人大履职行权、开展工作、发挥作用。"一府一委两院"要自觉接受、主动配合人大监督,认真落实人大及其常委会的决议决定。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大力支持、积极配合人大开展工作,认真办理代表议案建议。

在雄壮的国歌声中,衡南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胜利闭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