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页面: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衡南动态

衡阳输变电产业招商座谈会在衡南县召开

11月16日下午,衡阳输变电产业招商座谈会在衡南县召开,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市电气设备产业链链长尹培国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2022湖南输变电产业发展高峰论坛为契机,聚力抓好输变电产业招商引资,为衡阳加快打造"中国电工城"作出积极贡献。市政府副市长黄艳娥主持会议。衡南县委书记胡果雄参加会议并发言,县委副书记、县长许达,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黄日荣参加。


在听取输变电产业招商工作汇报和与会人员发言后,尹培国对前阶段全市输变电产业招商工作给予了肯定。他强调,要巩固发展来势。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电气设备产业链发展,相关县市区(园区)聚心聚力,全市电气设备产业链一批重大项目开工建设,链上规模工业企业市场份额不断扩大,发展来势不断向好。要抓住产业发展的政策优势,巩固来之不易的发展态势,强化全市"一盘棋"思想,精心做好"2022湖南输变电产业发展高峰论坛"招商工作,积极创建国家级先进制造业产业集群,全力以赴打造"中国电工城"。要突出市场引领。聚焦"龙头"强链,重点围绕做强特变电工、金杯、恒飞等制造业标杆企业,全力以赴搭平台、给政策、优服务;纵横交错布链,充分挖掘扩展"电"的文章,以衡南县、雁峰区为龙头,加快实现全链条电力和电气设备制造企业在衡阳布局落地、高质发展;上下结合补链,充分发挥头部企业的引领、带动作用,进一步梳理延链补链的企业清单和项目清单,科学有效开展产业链各项工作。要夯实发展平台。积极建设湖南电力装备配套产业园,充分考虑龙头企业带动、合理空间规划、园区承载能力等条件,抢抓机遇、勇担重任,深入推动省级战略部署落地见效;强化规划引领,高水平规划好输变电小镇和产业集聚区,科学合理布局产业发展,充分发挥集聚效应的积极作用。加快基础设施建设,完善"水电路气网"等基础设施,加大力度储备项目用地;大力推动项目落实落地,倒排工期、挂图作战,推动项目早建成、早达产、早见效。要全力以赴招商。坚持政策先行,制定好产业链优惠政策,重大项目实行"一事一议"制度,加快推动一批重大项目开工竣工达效。坚持主动对接,以"五单一图谱"强链条,围绕"三个100亿"目标,以更大的力度、更管用的方法推动项目招引工作,不断提升招商引资实效。坚持精心服务,尽心尽力为企业做好"围墙外"的事情,在政务、政策、资金、人才服务方面进行无缝对接,为输变电产业高质量发展和打造"中国电工城"作出积极贡献、取得丰硕成果。

胡果雄表示,衡南将坚决按照市委、市政府关于输变电产业布局要求,全力以赴做好输变电产业高峰论坛衡南专场招商会,为衡阳高质量跨越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市政府副厅级参事晏华衡,市二级巡视员、市电气设备产业链办主任周玉军出席会议,市直相关单位和部分县市区有关负责人,衡南县级领导旷诗秦、陈云、周海生、周向阳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