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页面: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衡南动态

衡南县召开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研讨暨市派乡村振兴驻村第一书记恳谈会

11月16日上午,衡南县召开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研讨暨市派乡村振兴驻村第一书记恳谈会,学习研讨党的二十大精神,探讨推动乡村振兴的好思路、好做法。县委书记胡果雄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希望大家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当前各项工作有机结合起来,坚持提高站位、立足优势、担当作为,一如既往关心支持衡南乡村振兴工作,将做好驻村帮扶工作作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实践检验,不断推动衡南乡村振兴工作迈上新台阶。县委副书记胡琼峰主持。

恳谈会上,16名市派乡村振兴驻村第一书记依次发言,结合自身学习、生活、工作情况,就如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进乡村振兴,积极建言献策。大家表示,将学习宣传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充分利用各自优势,在乡村振兴舞台上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胡果雄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宣讲。他指出,大家要坚持最高站位抓学习,最实举措抓宣传,最强力度抓落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勇前进,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努力创造无愧于党、无愧于历史、无愧于人民的新业绩。

发言交流时,胡果雄希望市派乡村振兴驻村第一书记要坚持提高站位,准确把握驻村工作新要求。要坚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为指导,坚持党建引领,扛牢党建第一责任,以更高站位、更实举措、更强作风,团结带领全体驻村干部、村两委成员以及党员群众,持续壮大乡村产业、推进乡村建设、完善乡村治理、建强人才队伍,真正留下一支"永不离开的工作队"。

要坚持立足优势,奋力开创乡村振兴新局面。要依靠人才优势找准路子,因地制宜做好发展规划,全力构建"一镇一特、一村一品"农业发展格局。要依靠资源优势促进增收,探索建立村集体经济发展与村干部报酬挂钩机制,吸引一批能力强、懂管理、会经营的优秀人才加入到村干部队伍,增强基层"造血"功能。要依靠屋场恳谈会优势强化治理,按照党建引领、群众自主、市场法则要求,持续创新"屋场恳谈会+""+屋场恳谈会""屋场+""+恳谈"等模式,推动乡村产业、人才、文化、生态、组织全面振兴。

要坚持担当作为,牢固树立为民务实好形象。要扑下身子,把群众事当成自己事,把自己当做群众"家里人",坚决杜绝体验式、"过客"式驻村帮扶现象。要撸起袖子,充分调动广大农民参与乡村振兴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齐心协力把农村建设成"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幸福家园。要守好里子,发扬市直机关的优良作风,用勤勉敬业的精神、真抓实干的作风、严格自律的品行展示形象,用实干践行承诺,用业绩赢得口碑。

胡果雄表示,衡南将始终对市派乡村振兴驻村第一书记和工作队高看一等、厚爱一层,定期听取、充分吸纳意见建议,尽全力解决驻村工作队日常生活中的后顾之忧,并积极宣传推介驻村干部为群众办实事、做好事、解难题的好经验、好做法、好典型,支持驻村工作队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在乡村振兴中展现新作为。

县领导段志强参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