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页面: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衡南动态

胡果雄督导抗旱工作:科学调度 统一管理 坚决打好抗旱攻坚战

8月18日,衡南县委书记胡果雄到部分乡镇督导抗旱工作。他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工作的重要论述为指导,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紧扣保供水、稳生产,科学调度、统一管理水源,做到心中有数、手上有招,坚决打好抗旱攻坚战。

持续晴热高温天气下,群众生活用水充不充足?农作物生长如何?农田灌溉用水够吗?带着这些问题,胡果雄先后来到三塘镇华岳村、车江街道白水村等地,实地察看农作物长势,详细询问抗旱保收、农业生产用水保供等情况。胡果雄指出,要扎实做好粮食生产用水工作,切实加强农田水利基础设施的管护,疏通农田灌溉"毛细血管",不断提高用水效率和效益;各相关部门要强化业务指导,在水源调度、气象监测、电力保障上提供有力支持,切实做到心中有数、手上有招。

在新塘电灌站,胡果雄与相关负责人详细交谈,了解近期抗旱供水情况。他要求,要继续总结和发扬历年来电灌站在抗旱保收上的经验做法,加强旱情监测,精准掌握现有水资源和用水需求,统筹安排好人民群众生产生活、农田灌溉等各项工作,做到科学调度、统一管理,更好发挥水利工程蓄水供水效益,努力把旱情对群众生产生活的影响和损失降到最低。


胡果雄还来到国网衡南县供电公司调研迎峰度夏电力保供工作,看望慰问一线干部职工。他指出,做好迎峰度夏电力保供工作至关重要,要密切跟踪天气变化,完善应急预案,最大限度增加高峰时段供给能力;要科学制定有序用电方案,加强前瞻性、系统性谋划,优先保障民生、重点企业、重点行业、重点场所的正常用电,全力打赢迎峰度夏攻坚战。


县领导陈云、肖强华参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