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页面: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衡南动态

许达调研乡村振兴工作:始终把人民群众放在心中最高位置 以产业发展助推乡村全面振兴

8月18日,衡南县委副书记、县长许达率相关部门负责人赴三塘镇调研乡村振兴工作。他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及时把党和政府的温暖传递到千家万户,始终把人民群众放在心中最高位置,以产业发展助推乡村全面振兴,团结带领群众共创更美好的生活,努力打造"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新农村。

在三塘镇印林村枇杷基地,105亩枇杷树长势良好。许达认真察看果树长势,详细了解果树投产时间及经济效益等情况。他要求,要大力发展适宜当地种植且经济效益好的产业项目,打造长效的"造血"模式,为乡村振兴工作提供有力的经济支撑,以产业发展助推乡村全面振兴。

座谈会上,许达强调,乡村振兴的关键是队伍和产业。要抓班子。各相关部门、镇村及驻村工作队要摒弃"等、靠、要"的惰性思维,做有素质、有文化、有能力、有担当、有公心的乡村振兴奋斗者,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团结带领群众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努力打造"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新农村。要抓产业。要找准路子,充分利用现有基础,结合地区资源优势和市场需求,科学制定发展规划,以产业发展带动乡村振兴,带领群众致富增收;要迈开步子,对市场需求高、发展前景广阔的产业项目,要拓展产业规模,不断优化产业结构,加快完善产业链条,做大做强农产品精深加工集群,进一步提升农产品附加值;要正民风,通过扶"智"与扶"志",不断增强群众自身的造血功能和致富信心,宣传引导群众弘扬社会正能量,切实提升群众获得感和幸福感。

当天,许达还来到防止返贫监测对象蒋满家中进行走访慰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