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页面: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衡南动态

胡果雄督导疫情防控工作:全力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

8月10日下午,衡南县委书记胡果雄到车江街道、云集街道和衡阳南岳机场、县疾控中心等单位督导疫情防控工作,看望慰问坚守在一线的工作人员。他强调,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清醒认识当前疫情防控的复杂严峻形势,杜绝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既要发扬连续作战精神,更要科学合理安排值班值守,全力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

走进车江街道友谊社区,胡果雄察看了社区疫情防控和人员管控工作情况。他指出,中元节期间人员流动频繁,要清醒认识当前疫情防控的复杂严峻形势,绝不能掉以轻心,坚决做到举一反三,从严从细落实好各项疫情防控措施;要拒绝"过度留痕",进一步精简各类资料台账,让村(社区)工作人员有更多精力服务人民群众。

在岳临高速衡南车江互通疫情防控服务点,胡果雄详细了解近期车流量、防疫人员配备、各项防控措施落实情况。胡果雄要求,高速公路出入口是疫情防控的重要关口和关键环节,县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协调小组要加大督导指导力度,进一步压紧压实工作人员责任,按标准化要求优化操作流程,让来往车辆通行更便捷;要关心关爱一线人员,科学合理安排值班值守,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保护好自身的安全和健康。

在衡阳南岳机场候机大厅,胡果雄认真听取了机场主要负责人关于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汇报,并对近年来机场疫情防控取得的成效给予了肯定。他表示,机场不仅是疫情防控的重要关口,更是展示衡南形象的重要窗口,要总结好以往的经验做法,做到疫情防控有力度、服务群众有温度。

在县疫情防控集中隔离点,胡果雄详细了解人员管控、核酸检测、闭环管理、消毒消杀、值班值守、个人防护等情况。他强调,要严格规范管理,提高工作人员业务水平,强化自我防护;要注重政策宣传,密切关注隔离人员身心状况,做好生活应急物资保障,确保隔离人员身心健康。

在县疾控中心,胡果雄详细了解疫情防控和实验室建设情况,看望慰问工作人员,观看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信息系统操作演示。他指出,近年来县疾控中心防控能力和水平不断提高,全体工作人员斗志昂扬,在守护衡南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方面作出了突出贡献。希望他们走在前、当标杆,继续发扬勇于担当、甘于奉献、连续奋战的优良作风,夯实疫情防控基层基础,擦亮衡南疾控品牌,将健康衡南建设得更好。胡果雄还表示,要多关注疾控工作人员的安全、健康,及时排解疏导同志们的情绪,注意劳逸结合,尽全力做好后勤保障服务,以最充沛的精神、最强健的体魄,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

当天,胡果雄一行还来到世纪联华超市督导疫情防控工作。

县领导谢辉、肖威威参加督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