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页面: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衡南动态

胡果雄在调度重复信访事项化解专项工作时强调:将信访工作放在心上 抓在手上 落实在行动上

8月9日,衡南县重复信访事项化解专项工作调度会召开,县委书记胡果雄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刻把握新时代信访工作"三个重要"的定位,始终将信访工作放在心上、抓在手上、落实在行动上,确保全县经济社会大局持续稳定向好。县委副书记胡琼峰主持会议。

胡果雄指出,要坚持提高站位,把握新时代信访工作形势。信访工作是党和政府联系群众的桥梁纽带,是社会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体现。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为指导,忠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深刻把握新时代信访工作"三个重要"的定位,以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为主线,全力营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

胡果雄强调,要坚持人民至上,用心用情用力做好信访工作。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用活"五步一规范"工作机制,用好屋场恳谈会这把基层治理"金钥匙",不断深化"屋场恳谈会+信访"模式,大力推行"‘清’易通·‘码’上办"服务。要源头防治控"增量",重预防、重初访,不断密切党群、干群关系,切实把好矛盾风险源头关、监测关、管控关;要聚焦重点去"存量",敢于担当、善于担当,全面落实领导接访和领导包案防范化解矛盾纠纷长效机制,做到信访工作"没问题""无意见";要强化管控防"变量",全力做好重点人员化解稳控,大力推行"最多访一次"工作机制,确保不漏管、不失控。

胡果雄要求,要坚持担当作为,全面扛牢信访工作责任。信访工作是"送上门来的群众工作",更是实现中国共产党长期执政和社会长治久安的需要。县联席办要切实履行职责,代表县委领导、指导、督导全县信访工作,加快建立首访责任制,贯彻落实"三级书记"抓信访责任体系,严格督查问责,努力形成齐抓共管、协同发力、密切配合的工作格局。

县信访局汇报当前工作情况,县交通运输局、县卫健局、云集街道、柞市镇、松江镇就专项行动信访包案相关工作发言。

县领导蔡志刚参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