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页面: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衡南动态

衡南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开幕


衡南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在县会议中心开幕。

县委书记胡果雄出席会议。

县长许达作政府工作报告。


3月23日上午,衡南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在县会议中心开幕。来自全县各条战线的县人大代表,肩负着衡南人民的期盼与重托出席大会,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神圣职责。

县会议中心气氛庄重,主席台帷幕正中的国徽在鲜艳的红旗映衬下熠熠生辉。

胡果雄、黄日荣、许达、胡琼峰、秦正云、旷诗秦 、段志强、邓中文、夏海蓉、周向阳 、贺金平、罗名勇担任大会执行主席,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出席大会并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邱清燕、周久虎、唐湘黔、陈云、谢辉、孔维政、刘峰等在家县领导和大会主席团其他成员。

本次大会应到代表347人,因事、因病请假53人,实到294人,符合法定人数。

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本次大会执行主席黄日荣宣布大会开幕。全体起立,奏唱国歌。

根据会议议程,县人民政府县长许达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

《报告》回顾了2021年政府工作。许达说,一年来,我们坚持砥砺奋进、开拓创新,在2021年度全省真抓实干工作中取得了优异成绩,获奖数量排名全省第2、全市第1;我们坚持向改革要动力、以改革促发展,主要事迹被各级主流媒体重磅推介;我们坚持提升经济发展质量,主要经济指标稳居全市第一方阵;我们坚持抓产业、调结构,努力做强"一主一特双总部"重点产业链;我们坚持增进民生福祉,保障公共财政支出向民生事业倾斜;我们坚持做旺县城,让大美云集更加宜居。

许达说,在看到成绩的同时,也清醒认识到当前经济社会发展和政府工作仍然存在一些问题和不足。我们要勇于面对,迎难而上,尽心竭力加以解决。

许达说,今年政府工作的总体要求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湖南工作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全面落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和市第十二次党代会、市委经济工作会议及县第十三次党代会部署要求,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全面深化改革开放,坚持创新驱动发展,推动高质量发展,全面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奋力推进"三强一化"建设,加快建成"四区一花园",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保持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保持社会大局稳定,以经济社会发展的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2022年全县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预期目标是:地区生产总值增长8.5%以上,规模工业增加值增长9%以上,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0%以上,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9%以上,进出口总额增长15%左右,地方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长6%以上,全体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8%以上。生态环境质量进一步改善,完成省、市下达的能耗"双控"目标任务,确保粮食播种面积和产量稳定。

许达说,围绕上述目标和要求,要全力做好四个方面的工作。

要坚定不移保稳定,坚持"稳"字当头,牢牢守住安全底线,持续推进平安建设,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筑牢粮食生产基础,加强生态环境保护,支持国防和军队建设。

要千方百计谋发展,坚持以经济建设为中心,坚决稳住基本财源,积极扩大有效投资,促进产业优化升级,着力稳住市场主体,推动园区提质增效,全面优化营商环境,持续深化改革创新。

要竭尽全力惠民生,坚持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树牢过紧日子思想,提高社会保障水平,发展各项社会事业,全面推进乡村振兴。

要驰而不息转作风,坚持秉持"有利于衡南人民福祉、有利于衡南经济发展、有利于衡南安定团结"的执政理念,始终坚持政治引领,始终坚持依法行政,始终坚持真抓实干,始终坚持清正廉洁。

许达指出,要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县委的坚强领导下,锐意进取,担当实干,为加快建成"四区一花园"而努力奋斗,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唐湘黔向大会作2022年度民生实事候选项目形成过程及基本情况的报告。

大会表决通过了衡南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选举办法和关于县人民政府2022年度民生实事项目的票决办法。书面审查了衡南县2021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2年计划草案、衡南县2021年预算执行情况与2022年预算草案的报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