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页面: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衡南动态

政协衡南县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开幕


3月22日,政协衡南县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在会议中心开幕。200多名政协委员齐聚一堂,深入协商议政、认真履职尽责、广泛凝聚共识,为加快建成"四区一花园"汇聚智慧和力量。


出席开幕式并在主席台前排就座的有:县委书记胡果雄,县委副书记、县长许达,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黄日荣,县政协主席秦正云,县政协副主席倪美平、罗平石、肖恒会、贺桂香、许宏丽,县政协秘书长汤爱民。

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周久虎、段志强、唐湘黔、陈云、谢辉、孔维政、刘峰等在家县领导。

本次会议应到委员275人,实到214人,符合规定人数。

上午9点,大会执行主席倪美平宣布大会开幕,全体起立,奏唱国歌。

秦正云代表政协衡南县第十一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向大会作工作报告。

秦正云表示,2021年,在中共衡南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县政协及其常委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坚持继承和创新有机结合,推动衡南政协事业迈出新步伐、实现新发展。

秦正云指出,一年来,县政协及其常委会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创新出台"委员工作室+屋场恳谈会"制度,并圆满完成政协换届任务。突出政治引领,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强化理论武装,夯实共同思想政治基础;聚焦主责主业,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紧扣中心任务,助力"十四五"建言资政;发挥政协优势,增强民主监督实效;坚持履职为民,努力彰显初心使命;促进团结合作,延伸友谊凝心聚力;加强自身建设,切实提升工作效能。

2022年是中共二十大召开之年,是落实省、市、县党代会精神开局之年,也是衡南政协成立40周年。秦正云强调,十一届县政协要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科学把握新发展阶段,坚决贯彻新发展理念,主动融入新发展格局,努力提升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水平,更好发挥"屋场恳谈会+委员工作室"作用,在服务基层中做好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工作,为加快建成"四区一花园"贡献政协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共二十大胜利召开。

"政治领航、思想铸魂,在坚定政治方向上体现政协站位。"秦正云强调,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根本政治任务,在真学真懂、真信真用中做到学以铸魂、学以提能、学以致用。

"商以求同、协以成事,在服务中心大局上凸显政协智慧。"秦正云强调,要心怀"国之大者",聚焦县第十三次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紧扣民生关注,开展专题协商、考察调研、专项监督,不断增强协商成果转化实效。

"凝聚人心、增进共识,在奏响奋进强音上激扬政协合力。"秦正云强调,要把凝聚共识融入协商议政、调查研究、视察考察等各项活动中,加强委员同界别群众的联系,形成同心筑梦、砥砺前行的强大合力。

"言为民建、策为民谋,在矢志履职尽责上彰显政协情怀。"秦正云强调,要坚持民之所忧、我之所思,民之所盼、我之所为,深入推进"屋场恳谈会+委员工作室"建设,及时收集和反映社情民意,使政协工作更接地气、更暖人心。

"守正创新、固本强基,在持续自我锤炼上展示政协新貌。"秦正云强调,要持续改进委员履职服务管理,优化政协机关管理,持续改进委员履职服务管理,加大培训力度,写更多更优"委员作业"。

秦正云号召,让我们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在中共衡南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同心同德聚共识,广集众智谋良策,团结奋斗谱新篇,为加快建成"四区一花园"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肖恒会代表政协衡南县第十一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作关于县政协十届七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县政协十届七次会议以来,共收到提案107件,立案97件,均已办结完毕,委员满意率99%以上。

会议还听取了向华、周琼、王纯青、廖玲玲4名委员在大会上作的发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