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页面: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衡南动态

【两会时刻】胡果雄参加第一代表团审议

10月25日,衡南县委书记胡果雄在参加衡南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第一代表团审议时强调,人大代表要坚持问题导向,说真话、讲实话,为民代言,在保一方平安、促一方发展、谋一方福祉、正一方风气上走在前当标杆,为加快建成"四区一花园"和衡南高质量发展聚智献策。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黄日荣参加审议。

与会人员纷纷为政府工作报告点赞,一致认为,工作报告全面客观、实事求是地总结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充分体现了衡南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成效。科学谋划未来五年工作,与县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高度契合,符合衡南经济社会发展实际,反映了全县人民的共同愿望。

"作为衡南校联体改革‘三三五’工程的参与者、见证者,积极推进教育均衡发展。"肖家军代表运用生动事例分享了教育改革成果。同时,畅谈了"家校共育"工作的制度创新和务实举措。

"要产教融合,给园区企业发展插上腾飞翅膀。"陈昌平代表就衡阳技师学院服务地方经济发展提出建议。

会上,刘友志、刘英国、周军伟、李晓山、肖湘、李培培、黄宏华、贺钰娜、王小娜等代表,结合自身工作、生活实际、发展愿景,围绕教育工作、服务中小企业发展、屋场恳谈会制度、乡村振兴、农村电商发展、村级"一门式"服务、农村基础设施建设、粮食生产、辅警待遇等问题发言,既有生动事例,又有经验介绍,更有发展思路,讨论氛围热烈,体现人大代表"爱国""为民""敬业"精神。

胡果雄边听边记,不时插话询问,同代表们探讨交流了社会化"保姆式"服务企业发展;加强校地联动,深化产教融合,全面加强实用型技能人才培养;熟练运用屋场恳谈会制度,提升基层治理效能;做实"清泉农夫"区域公用品牌,提高农副产品附加值,助力乡村振兴等话题。

胡果雄强调,要在保一方平安上走在前做标杆。人大代表要切实扛起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践行党的群众路线,围绕信访维稳、平安建设、基层治理、乡村振兴等课题,采取"屋场恳谈+人大代表"方式,面对面、心贴心听取群众意见,实打实为群众解决难题,充分调动人民群众参与自主性、积极性,让村民自治更有生命力。要在促一方发展上走在前当标杆。要把促发展作为履职根本任务,在项目建设等方面发力,做大做强镇域经济,助力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要做好乡村振兴这篇大文章,坚持因地制宜,以"六抓"为工作着力点,打造"一村一品",发展农村电商,加强项目包装、品牌策划,力破农业产业发展瓶颈,走出一条符合衡南实际的可持续发展的乡村振兴路子。要在谋一方福祉上走在前当标杆。要始终坚持以百姓心为心,牢牢站稳人民立场,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扎实办好民生实事,用心用情用力推进村级"一门式"综合服务改革。要在正一方风气上走在前当标杆。人大代表更要密切联系群众,紧紧依靠人民,不断创新群众工作方法,提升群众工作效果,发挥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做好新时代群众工作,以良好党风带动政风民风,塑造社会好风气,始终保持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

县委常委、县委办主任陈云参加审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