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页面: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衡南动态

【两会时刻】衡南县委召开两会党员会议

10月24日,衡南县委召开出席衡南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政协衡南县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的党员代表、委员会议。衡阳市政协党组书记刘丽华,县委书记胡果雄出席并讲话。市委驻衡南县督查指导和风气监督组组长、市委组织部副部长蒋勋伟到会指导。县委副书记、代县长许达主持并宣读两会临时党委名单。县委副书记、县委政法委书记胡琼峰,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黄日荣,县政协主席秦正云参加会议。

刘丽华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要抓好学习领会,确保大会精神落实落地、见行见效,在砥砺"三强一化"建设新征程中起好步、开好局。要坚持对标对表,将全市的目标任务分解为本地任务、条块任务和阶段任务,确保圆满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要狠抓贯彻落实,善于布局力量抓落实,善于强化责任抓落实,善于创新方法抓落实,善于紧盯效果抓落实。要充分认识这次两会的历史意义。这次两会,是在全市上下深入贯彻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全面落实"三高四新"战略、推进"三强一化"建设、奋力建设国家区域重点城市和省域副中心城市、力争在全省率先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开好这次两会,是推进衡南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保证、是重塑衡阳政治形象的有利契机、是做好整个换届工作的必然要求。

刘丽华要求,要正确行使代表委员民主权利。要引导代表、委员讨论好报告,达到凝聚人心、鼓舞士气、促进发展的目的。要引导代表、委员行使好选举权,正确认识自己的职责、权利和义务,投好神圣一票。要引导代表、委员贯彻好组织意图,真正实现组织意图与代表意愿的高度统一。要确保会议风清气正。这次两会议程多、任务重、时间紧,要严肃政治纪律、换届纪律、会议纪律,加强纪律监督,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会风,以实际行动向市委、向全县人民交上一份圆满的答卷。

胡果雄强调,要在讲政治、顾大局上作表率。各位党员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要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从推动衡南高质量发展的全局出发,把顺利实现组织意图和圆满完成会议任务的政治责任担当起来、落实到位,为会议圆满成功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要在履职责、议大事上显担当。各位党员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要时刻牢记自己的"双重"身份,充分发挥模范作用,带头履职尽责,参政议政、建言献策,充分展现共产党员的良好形象。要高质量审议各项报告,使各项工作报告内容更加符合衡南发展实际情况,更加符合广大人民群众期盼愿望;要高水平建言献策,多提出现实性强、操作性强的意见建议,助推民生问题解决,为推动衡南高质量发展汇聚强大合力;高标准实现组织意图,全体党员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要深刻领会组织意图,确保组织意图圆满实现。要在严纪律、守规矩上树标杆。党员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务必带头遵守各项纪律规定,要严守会议纪律,加强会议期间各项纪律监督检查;要严守选举纪律,严守"十个严禁""六不得""八不准"等纪律要求;要严守疫情防控要求,积极配合"双码"查验和体温监测,扎实做好日常防护措施。

衡阳市政协秘书长夏平平,市委驻衡南县督查指导和风气监督组副组长邹生华和县领导旷诗秦、段志强在主席台就座。邱清燕、周久虎、唐湘黔、陈云、谢辉、孔维政、刘峰及全体在职县级领导,出席县两会党员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