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页面: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衡南动态

胡果雄:群众利益无小事 要切实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9月14日,衡南县委书记胡果雄在县信访接待中心接待来访群众时强调,要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坚持不懈践行党的群众路线,牢固树立"群众利益无小事"理念,发挥屋场恳谈会"金钥匙"作用,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切实提升基层社会治理效能。

当天上午,胡果雄来到信访接待室接待来访群众,先后接待6批7人次来访群众,反映问题涉及村集体经济发展、交通事故赔偿执行、道路建设及房屋建设引发邻里纠纷等。面对每一位来访群众,胡果雄都认真倾听来访诉求,仔细阅读群众递交的材料,并作出明确批示。同时,耐心向来访群众解释有关政策规定,商量解决办法。能现场答复的,现场给予明确答复,及时消除群众的顾虑。对时间跨度大、情况较复杂的问题,责成相关部门开展深入细致调查,依法依规处理。

胡果雄强调,要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牢固树立"群众利益无小事"理念,加强党员干部作风建设,坚持不懈践行党的群众路线,把群众满意作为衡量工作的标准,经常深入群众、深入基层,真诚倾听群众呼声,真情关心群众疾苦,真心解决群众困难。要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不断创新理念,推行创新举措,全力破解案件执行难,坚决捍卫人民群众利益。要坚持人民至上,全面准确科学分析研判信访形势和问题,运用好屋场恳谈会制度,从源头预防和化解矛盾纠纷,把问题化解在早、化解在小、化解在基层和萌芽状态,竭尽全力办好涉及群众切身利益和实际困难的事情,实现"民感党恩·党聚民心",以乡村善治助力乡村振兴。

县委常委、县委办主任陈云等参加接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