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页面: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衡南动态

聚焦党代会|中国共产党衡南县第十三次代表大会开幕

中国共产党衡南县第十三次代表大会开幕。

全体起立,奏唱国歌。

胡果雄作《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为加快建成"四区一花园"而努力奋斗》报告。

大会由许达主持。

7月29日上午,中国共产党衡南县第十三次代表大会在县会议中心开幕。胡果雄代表中国共产党衡南县第十二届委员会作了题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为加快建成"四区一花园"而努力奋斗》的报告。大会由许达主持。

大会执行主席胡果雄、许达、胡琼峰、邱清燕、黄日荣、秦正云、周久虎、旷诗秦、段志强、唐湘黔、陈云、谢辉、孔维政、刘峰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上午8时,会议开始。全场起立,奏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

胡果雄代表中国共产党衡南县第十二届委员会向大会作的报告共分9个部分:一、坚持贯彻落实"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如期全面建成小康衡南;二、坚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建成"四区一花园";三、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加快建设乡村振兴示范区;四、坚持发展"一主一特双总部",努力构建现代产业体系;五、坚持推进民主法治,巩固安定团结局面;六、坚持守正创新,推动社会主义文化繁荣兴盛;七、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大力保障和改善民生;八、坚持加强生态文明建设,实现人与自然和谐共生;九、坚持全面从严治党,不断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

大会的主题是: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重要讲话指示精神,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省委"三高四新"战略、市委"一体两翼"建设,为加快建成"四区一花园"而努力奋斗。

胡果雄指出,衡南县第十二次党代会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勇前进,不负重托、不辱使命,成功战胜了一系列重大风险挑战,有力推动了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文明建设和党的建设全面进步,"十三五"规划胜利完成,"十四五"规划顺利实施,全面建成小康衡南目标成功实现。五年来,我们守初心、担使命,政治建设持续推进;五年来,我们强基础、稳增长,经济发展成色十足;五年来,我们促融合、创品牌,文化建设步伐加快;五年来,我们推改革、办实事,民生福祉不断增进;五年来,我们建机制、抓治理,生态环境明显改善;五年来,我们纠四风、转作风,党的建设全面加强。同时,也要清醒看到,我们的工作还存在许多不足,也面临不少困难和挑战。

胡果雄指出,今后五年,要扛起新时代历史使命,坚持一张好的蓝图绘到底,努力把加快建成"四区一花园"的发展目标变成铺展在衡南大地上触手可及的锦绣画卷。加快建成"四区一花园",需要我们坚持真理、坚守理想;把握形势、抢抓机遇;紧盯目标、善作善成;真抓实干、担当作为。到2025年,"十四五"规划各项目标任务圆满完成,全县经济综合实力全面提升,"一主一特双总部"现代化产业体系基本形成,自主创新能力大幅增强,乡村振兴全面推进,社会文明程度普遍提高,生态环境更加优良,民生保障体系更加完善,城乡居民人均收入持续较快增长,奋力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衡南篇章谱写得更加绚丽、更加精彩!

胡果雄强调,要按照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总要求,不断强化农村基层党组织建设这个重点,持续健全城乡融合发展体制机制,以"清泉农夫"为引领,推进乡村产业融合发展;以"四化"为目标,加快美丽乡村建设;以厕所革命为重点,持续改善村容村貌;以深化改革为契机,促进农民增收农业增效,奋力打造乡村振兴的衡南样板。

胡果雄强调,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坚定不移推动"一主一特双总部"建设,推进产业基础高级化、产业链现代化,提高经济质量效益和核心竞争力,优化升级经济体系,拉长锻强产业链条、聚焦聚力项目建设、提质升级园区平台、着力优化营商环境,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胡果雄强调,要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加强民主政治建设、推进全面依法治县、巩固和发展爱国统一战线、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在全面依法治国的战略布局中不断推进民主政治的制度化、规范化、法治化、程序化。

胡果雄强调,要坚持党管宣传、党管意识形态原则,大力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革命文化、发展社会主义先进文化,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加强思想道德建设,积极发展文化事业和文旅产业,为党和人民继续前进提供强大精神激励,推动新时代社会主义文化繁荣兴盛。

胡果雄强调,要始终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站稳人民立场,努力办好民生实事,持续改善人民生活,以教育改革"三三五"工程为统揽,促进教育优质均衡;以紧密型县域"医共体"建设为重点,稳步推进医疗改革;以防风险堵漏洞专项整治为载体,不断完善社会保障体系;以屋场恳谈会为抓手,深入推进基层治理创新,不断促进人的全面发展、全体人民共同富裕。

胡果雄强调,要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坚持不懈推动绿色低碳发展,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着力提升生态系统质量和稳定性,不断提高生态环境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努力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

胡果雄指出,圆满完成未来五年的目标任务,关键在党、关键在人。必须始终牢记"打铁必须自身硬",增强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政治自觉,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不断严密党的组织体系,建设德才兼备的高素质干部队伍,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妥善应对好风险考验,为加快建成"四区一花园"提供坚强保障。

胡果雄强调,要坚决响应习近平总书记的号召,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去奋斗!以"归零"心态、"冲刺"姿态、"赶考"状态,在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中劈波斩浪、行稳致远。要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定信心,顽强拼搏,砥砺奋进,努力建设好"四区一花园",为衡阳建设省域副中心城市提供有力支撑,为我国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还书面听取了中共衡南县第十二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审查了县第十二次党代会以来县管党费收缴、使用和管理情况的报告。

不是代表的县级领导,原担任副县级及以上职务的离退休老同志,不是代表的十二届县委委员、县委候补委员、纪委委员,不是代表的乡镇(街道)和部门负责人及无党派代表人士等列席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