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页面: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衡南动态

衡南县召开乡村振兴驻村第一书记(队长)和队员任前集中谈话会

近日,衡南县召开乡村振兴驻村第一书记(队长)和队员任前集中谈话会。县委副书记蒋崇华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做到新队伍有新面貌,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深刻理解乡村振兴战略的时代意义,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战略,确保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体系有效衔接、平稳过渡,谱写好乡村振兴衡南篇章。要突出工作重点,做到新岗位有新担当,围绕"全面抓、抓全面;主动抓、抓主动;重点抓、抓重点"的工作思路,进一步夯实基础,培养村后备干部,盯紧屋场党建,打造特色亮点,把屋场恳谈会制度与乡村"三治"、"两约"、"一核五会"充分结合,提升基层治理水平,不断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加强组织领导,做到新征程有新作为,严格管理源头,压实管理责任,坚决落实考勤、请销假、工作报告、纪律约束等制度,对工作不到位、不遵守纪律的,该提醒的提醒、该通报的通报,该问责的问责;要常态化培育,乡镇(街道)要继续推行驻村月例会制度,确保每两年至少举办1次县级集中培训;要做足服务保障,统筹驻村力量的资源,在资金落实、条件保障等方面给予大力的支持,全力确保驻村帮扶工作顺利开展;要做好关心工作,激励担当作为,对干出成绩、群众认可的优先重用,对工作不认真不负责的进行批评教育,对不胜任或造成不良后果的及时调整处理。

会上,全县乡村振兴驻村第一书记(队长)代表介绍先进经验,并作表态性发言。

据了解,此次全县由各后盾单位精心挑选、全力推荐优秀年轻干部259人,共向已脱贫村、省级乡村振兴重点帮扶村、省级乡村振兴示范创建村、市级乡村振兴示范(片)村、软弱涣散村6类126个村(社区)选派第一书记和工作队员,其中市派工作队15支34人。

县委常委、县委组织部部长刘国荣主持会议。副县长彭小冬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