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页面: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衡南动态

防范暴雨!衡南县领导紧急部署防汛工作

根据天气预报,5月16日至17日衡南县又面临一轮大到暴雨。为全面落实5月14日下午全市的防汛抗旱视频调度会会议精神,5月15日,衡南县召开防汛工作紧急部署会。衡南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雷建军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了省、市领导的相关批示精神,要求各级各部门务必将领导批示落实到位。

就如何做好防范工作,雷建军表示,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时刻绷紧防汛这根弦,牢固树立"从最坏处打算,向最好处努力"的防灾意识,以万全准备防范万一发生。各相关人员要立即进入状态,严明工作纪律,严格实行24小时领导值班带班制度。相关人员要立马深入一线,主要领导要靠前指挥,扎实组织全方位的隐患排查,严格落实"测防报"各环节责任,切实把值班值守、监测预报、隐患排查、抢险救援、转移安置等各项责任层层落实到岗到人。

雷建军说,要充分利用广播、电视、手机短信、网络等途径向社会公众提前发布预警信息,增强群众和生产企业、施工单位防范意识;要明确目标、狠抓重点,对地质隐患灾害点、水库等重点部位和低洼地带、桥梁涵洞、在建工程、城乡危房等薄弱环节,要盯紧盯牢、严防死守;要时刻关注这些关键部位点,加大巡查巡守力度,发动群众,科学调度,采取有力措施;要提高应急能力,启动防御预案,特别是对易涝易灾区域的群众转移和安置方案,要再细化完善,马上召集应急救援队伍、充分准备好防汛物资储备,全力以赴确保各项防御工作有力有序有效。各乡镇(街道)、相关部门要迅速把会议精神传达下去,落实到位,坚决打赢这场防汛硬仗,全力守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副县长肖强华出席会议,23个乡镇(街道)乡镇长(主任)、农业综合事务服务中心主任、县防汛抗旱指挥部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