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页面: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衡南动态

衡南县城乡污水治理工作现场会召开

4月9日上午,衡南县委书记胡果雄在城乡污水治理工作现场会上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以务实的工作作风,高质高效、有力有序推进城乡污水治理项目,将项目打造成精品工程、示范工程、民生工程,确保城乡污水治理工作取得扎实成效。县委副书记、县长李军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前,胡果雄、李军一行来到车江街道污水处理厂、车江小河治理和栗江镇污水处理厂项目,察看污水处理流程,了解接户管网建设等情况。胡果雄指出,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把城乡污水治理工作与乡村振兴、人居环境整治和河长制工作同步推进,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胡果雄强调,要提高站位抓推进。城乡污水治理项目,是县委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生动实践,承载着省委、市委的重托,寄托着人民群众的期望。各级各部门、各参建单位要进一步深化认识,提高政治站位,主动担当生态环境保护政治责任,全力推动城乡污水治理工作,守护好衡南的青山绿水

胡果雄要求,要细化措施抓推进。要有序有力,参建单位要进一步加强施工管理、施工力量,确保今年5月底前所有乡镇(街道)通水调试;县住建局和各相关部门要严格规范PPP项目操作程序,确保资金足额及时到位。要破解瓶颈,县自然资源局、相关职能部门和乡镇(街道)要主动作为,破解用地瓶颈,加大监管、调处力度,为项目建设保驾护航。要主动配合,各乡镇(街道)要主动履行治污责任,切实提高污水收集率;要督促运营单位加大污水处理设施运行调试力度,确保污水处理设施达标排放、稳定运行。

胡果雄强调,要强化责任抓推进。项目协调服务部办公室要牵头抓总,统筹协调,全力服务项目建设;全县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拧紧责任链条,切实做好用地保障、水电供应、项目质量安全监管、"一案两评"调整、污水处理费征收支付、绩效评估、财政评审等工作。县委督查室、县政府督查室要加大项目推进督查力度。对问题整改不到位、进度滞后的责任单位,县纪委监委要依纪依法严肃问责。

李军在主持时指出,要围绕问题抓整改,坚持问题导向,全面分析原因,认真研究对策,采取有效措施,按照规定的时间节点逐条逐项加以整改到位。要紧盯目标抢进度,围绕既定的目标,强化措施、倒排工期、挂图作战,确保按期保质完成各项任务。要压实责任聚合力,全县各级各相关部门要着眼大局、齐心协力、分工合作,以工作合力促进施工进度。

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雷建军参加现场会,副县长蔡志刚安排部署城乡污水治理工作。会上,参建单位负责人发言,硫市镇、松江镇负责人介绍接户管网建设经验,花桥镇、车江街道负责人作表态发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