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页面: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衡南动态

衡南:环保整改立行立改 初见成效

4月9日,接到中央第六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交办的关于三塘镇松山沙场污泥填埋耕地造成环境污染信访件后,衡南县人民政府组织水利、自然资源、生态环境等相关部门迅速成立督办组,就该信访件进行专项督办,现沙场被污染耕地已赋能,土地已复绿。

4月11日,县委副书记、县长李军率相关部门负责人到松山沙场就环保整改、生态环境修复情况进行督导。

在松山沙场,李军详细了解沙场环保整改、生态修复工作开展情况。截至目前,场地石料已全部清场,并对周边环境进行卫生大扫除;种植3万余株玉米,20亩耕地已全部复耕,并疏通300米沟渠;在周边种植100余株桂花树,铺设200米机耕道;进出沙场的2公里道路已全部进行黑化。

李军要求,各相关职能部门要深入贯彻绿色发展理念,高标准、严要求抓好问题整改落实,把松山沙场环保整改、生态修复项目当做样板工程来打造,积极推进全县矿山企业生态环境修复工作。同时,要对环境污染实行"零"容忍,严厉打击环境监管中的不作为、慢作为和乱作为,以扎实的行动守护好衡南的绿水青山。

副县长蔡志刚一同督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