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页面: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衡南动态

李军督导环保问题整改工作

4月11日,县委副书记、县长李军率相关部门负责人到花桥、江口等乡镇,就中央环保督察交办问题整改和生态环境整治工作进行督导,他要求,要提升思想认识,以强有力的措施抓实中央环保督察交办问题整改,坚决遏制虚假整改。

在花桥镇非法石灰窑和礼桂采石场,李军将生态环境问题交办件现场交办给乡镇负责人,他要求,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提高政治站位,加强日常巡查,认真排查问题,高标准推进整改;要加强日常安全监管,指导企业进行规范化生产,坚决杜绝偷采盗采行为,做到发现一起惩治一起。

在江口镇,李军一行先后到天一采石场、方源采石场和红发采石场进行实地查看,详细了解矿山整治、生态修复等工作开展情况。李军要求,要强化生态环境保护职能职责,乡镇(街道)要认真履职,坚决落实属地管理责任;各企业要高度重视、迅速行动,切实落实企业主体责任;自然资源部门要派专班进驻企业,加强业务指导,严格落实监管责任。相关职能部门、矿山企业要把生态环境修复摆在第一位,严格按照整改标准和方案,逐项逐条狠抓落实,做好裸土复绿、矿区层级修复和堰塞湖回填等工作。有关职能部门要严肃执法,对于整改不力的企业,要加大处置处罚力度,同时要启动生态环境损害赔偿调查,确保生态环保整治工作有力有效。

副县长蔡志刚一同督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