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页面: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衡南动态

衡南县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10月15日,衡南县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及省委十一届十一次全体会议精神,研究部署优化营商环境、信访、民政综合执法队伍建设及执法规范化创新等工作,审议《关于深化屋场恳谈会制度、提升基层治理效能的意见》《关于建立屋场恳谈联席会议制度的通知》。县委书记胡果雄主持并讲话。

会议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增强做好年轻干部能力建设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努力培养一批高素质专业化年轻干部队伍。要教育引导年轻干部切实增强"七种能力"。要坚定不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提高年轻干部解决实际问题能力。要努力为年轻干部成长锻炼创造良好条件。树立正确的选人用人导向,建立持续发现培养优秀年轻干部的常态化机制,大胆选拔使用经过实践考验的优秀年轻干部。

会议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全会精神。坚持对标对表,扎扎实实抓好贯彻落实,在打造"三个高地"、担当"四新"使命中,彰显衡南担当、贡献衡南力量。要扎实推动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决定》在衡南落地生根、结出硕果。围绕"一主一特双总部"做好补链强链延链文章,大力实施"龙头企业培育工程",深刻吸取教训,将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作为一号工程认真抓紧抓实抓细。要深入推进屋场恳谈会制度,不断深化"校联体""家校共育""医联体""医共体"等改革,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和基层组织建设。要科学谋划好"十四五"规划,奋力谱写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衡南篇章。围绕衡南"四区一花园"建设,对标国、省重大战略部署,科学谋划、精准编制好"十四五"规划。

会议要求,优化营商环境,要坚持问题导向,把解决群众最需要、企业最困扰的问题作为优化营商环境的重点和方向。要全面对标浏阳,紧紧围绕"四最"目标,打造具有衡南特色的营商环境品牌。要强化考核运用,把日常考核、年度公开测评和引入第三方评价机制测评有机统一起来,形成优化营商环境的强大合力。

会议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带着感情和责任做好信访工作。要强化责任担当。进一步落实各项工作举措,通过屋场恳谈会、带案下访、个别约访等形式,确保矛盾得到有效化解。要严格责任追究。按照"属地管理、分级负责,谁主管、谁负责"及"管行业、管信访"的原则,切实把问题化解在基层。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增强思想自觉,统一认识。充分认识深化屋场恳谈会制度、提升基层治理效能的重大现实意义,推动屋场恳谈会制度走深走实。要进一步创新方式方法,广泛运用。在"屋场+""+恳谈"上开展系列探索,不断促进屋场恳谈丰富内涵、拓展外延。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长效推进。县屋场恳谈联席会议办公室要发挥牵头抓总、协调各方的作用,县级领导干部要发挥示范带头作用,处理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会议强调,关于民政综合执法队伍建设及执法规范化创新工作,要深化认识,高度重视;破解难题,稳步推进;大胆创新,务求实效。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