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页面: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衡南动态

我县安排部署今年粮食收购工作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粮食安全的重要指示精神,8月6日,我县召开2020年粮食收购工作会,安排部署全县粮食收购工作,县委副书记、县长李军出席会议并讲话,他要求,大家一定要把思想认识统一到中央、省、市的决策部署上来,扎扎实实地做好各项工作,圆满完成今年的粮食收购任务,为保障粮食安全作出衡南应有的贡献。县委副书记蒋崇华主持会议。

据了解,今年粮食收购牢牢守住"种粮卖得出"的底线,按照"先检后收、优粮优价、应收尽收"和"先检后收、分仓储存、分类处置"的方式进行。早籼稻预案执行启动时间为8月1日,终止时间为9月30日,中晚稻预案执行启动时间为10月10日,终止时间为1月31日。今年粮食收购实行溯源收购,农民或种粮大户交售政策性粮食时要提供本人身份证和售粮明细卡,经纪人交售政策性粮食时除提供上述资料外,还需提供粮农户证明及联系方式等。

李军指出,全县各级各部门要从全局高度充分认识抓好粮食收购的重要意义,清醒认识今年收购工作的复杂性,清醒认识保障粮食安全的艰巨性,把思想认识统一到中央、省、市的决策部署上来,在粮食生产、粮食储备管理、粮食质量安全等方面展示衡南担当、衡南作为。

李军要求,全县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认真学习国省市有关要求,充分做好收购准备、严格执行收购政策、从严抓好管理处置、统筹谋划长远工作,切实维护粮食安全、维护农民权益、维护社会稳定;要在强化保障中进一步严明责任,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严格监管执法、提供优质服务,确保国家政策落到实处。

副县长谢辉就做好今年粮食收购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农业农村、市场监管和农发行等单位主要负责人作了表态性发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