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页面: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衡南动态

蒋崇华调研脱贫攻坚、“一门式”服务、 河长制等工作

  8月4日,蒋崇华到茅市、硫市调研脱贫攻坚、“一门式”服务、河长制等工作。

“零就业家庭是否‘清零’?”“‘村社合一’落实得怎么样?”蒋崇华在各村村部现场一一询问,并查看便民服务中心、村卫生室等场所。

蒋崇华指出,要将脱贫攻坚“回头看”反馈问题当作一面镜子,对标对表,全面补短板、强弱项。要通过开发公益性岗位、加大扶贫车间建设等方式,确保零就业家庭动态“清零”;大力推行村社合一,助推扶贫产业发展;抓实危房改造工作,确保“危房不住人,人不住危房”;加强脱贫监测户、边缘户的动态监测和帮扶工作,确保监测户不返贫、边缘户不致贫;加强村容村貌特别是村部的卫生管理,保持干净整洁。

要强化河长制责任落实,探索推行“塘长制”,巩固水库退养成果,抓好河道垃圾清理工作。

要进一步做好基层公共服务(一门式)全覆盖工作,为群众提供更便捷、更优质的服务,提高群众办事效率。要加强健康知识宣传,加大对村级卫生室的软件、硬件投入,强化规范化管理;抓好粮食生产,创新土地流转模式,坚决遏制耕地抛荒;狠抓家校共育工作,各村要以孤儿、残疾、留守儿童等特殊群体学生为重点进行普查筛选,努力实现“一户一档”和动态管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