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页面: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衡南动态

衡南县多措并举做好财政“三保”工作

保基本民生、保工资、保运转是"六稳""六保"的重中之重,是财政收支的底线任务。7月8日,衡南县委书记胡果雄在调度财政"三保"工作时指出,要牢牢守住县级财政"三保"工作防线,提前谋划、科学应对,积极发挥财政职能,多措并举全力做好财政"三保"工作。

"收入组织有效,支出保障有力。"胡果雄对财政、财税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要强化"三保"预算约束。要严格按照县级为主、省级兜底的原则,坚持"三保"支出在财政支出的优先顺序。要坚持"先预算后支出、无预算不支出"的原则,严格厉行节约,严控追加支出。不随意新增安排支出、出台增支政策或立项建设项目;不得超越发展阶段和财力水平盲目扩大支出政策保障范围或提高保障标准;超出财政承受能力的既有增支项目、政策,要及时调整、暂停或者取消。

要筑牢"三保"防线底线。今年中央本级非刚性、非重点支出压减50%,省、市也正在研究压减方案,衡南要对标对表,牢固树立"过紧日子"思想,坚持"有保有压"、精打细算,进一步压减非刚性、非重点、非急需的项目支出,千方百计增收节支,腾出资金用于"三保"、三大攻坚战等重点支出,确保每一分钱都花在"刀刃"上。

要夯实"三保"财力基础。要全面领会中央、省、市有关决策部署和工作要求,多措并举,切实夯实"三保"财力基础。要培植壮大财源,坚持"四区一花园"发展定位、一主一特产业定位,发展建筑、物流总部经济等,扩大财源增量;规范收入组织,增强组织收入的主观能动性,坚持依法征管、应收尽收,完成收入任务。要继续规范非税收入管理,提高收入质量;提升保障能力,持续加大财政资金整合力度,盘活财政存量资金和资产,加大往来借款清理回收力度,增强"三保"支出保障能力。

县领导雷建军、陈汝江参加调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