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页面: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衡南动态

护航高考| 衡南:做好保电“功课”护航学子高考

"衡南五中11点测温测负荷正常,在可控范围,汇报完毕!"7月7日中午,火热的太阳炙烤着大地,国网衡南县供电公司共产党员服务队正在认真地进行测温、测荷工作,这是该公司高考保供电工作的一处缩影。

当天,考场内,考生们聚精会神,埋头答题;考场外,为了保障考场正常供电,国网衡南县供电公司保电人员同样也在经历着一年一度的"高考"。7日早上7时,衡南公司共产党员服务队的队员们早已提前赶到各高考考点,停在配电房门口的应急保电车显得格外醒目,大家尽职尽责地坚守在保电岗位上,不停地来回巡查,一边巡视供电线路,一边查看配电房线路,并随时准备应对突发事故。

为做好今年高考供电保障工作,国网衡南县供电公司早在6月就组织人员到现场勘查,根据各个考点的负荷、电气接线等现场情况,制定高考保电应急预案,当学校外线出线停电故障或学校内部电房出线故障时,如何紧急处理故障,确保能在第一时间为在校考生送电。通过对各个考点配电房的电源情况、配变容量等信息的勘查,同时从后台系统对各考点用电数据分析,再结合历年高考保电工作经验,从而制定出一套稳定快速的保电应急预案。

据悉,高考期间,该公司实行领导带班制度,实时检查考试相关校区配电设施的运行情况,备足抢修材料、施工工具,做好抢修期间人员、车辆、后勤供应等保障工作,值班人员、抢修车辆24小时待岗,应对随时可能出现的突发事件,确保高考期间供电无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