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页面: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衡南动态

护航高考|衡南县全面检查考点食堂,保障师生“舌尖上的安全”

连日来,衡南县组织执法人员深入全县考点食堂及周边饮食店,开展专项抽检和风险排查,护航考期食品安全。

从6月30日开始,衡南县市场监管局对县一中、二中、五中及北斗星中学等四所考点学校食堂实施抽检。在考点食堂,抽检人员利用食品快速检测设备随机对食用油、盐、猪肉、丝瓜、空心菜、茄子等取样快检,重点检测食用油过氧化值、瘦肉精、农药残留、兽药残留和高风险污染物等项目,严把食品安全源头关。

据了解,县市场监管局在考前已对4个考点学校食品安全工作负责人及30家考点食品供应商进行约谈培训,对全县4家考点学校及校园周边89家餐饮单位进行了全覆盖检查,并对用餐食堂、校内饮食店、商店和考点周围食品经营店进行全面检查,重点针对供餐资质、菜谱审查、从业人员健康核查等方面逐一开展隐患排查,会同考点所在镇政府关停考点周围无证无照食品经营店及所有食品摊担。目前,县市场监管局已抽检食品及食品原料92批次,现场查没"三无"面包137包、豆腐3.5公斤,及时消除食品安全隐患。

高考及学考期间,该县将采取驻点监测的方式,在每个考点学校安排两名监管人员,每天对原材料进行快速检测把关,对原料采购验收、食品贮藏、加工制作、供餐全程追踪监督,全力保障考期师生"舌尖上的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