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页面: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衡南动态

蒋崇华赴洪山、花桥、冠市督导脱贫质量“回头看”问题整改工作

6月2日,县委副书记蒋崇华率相关部门到洪山、花桥、冠市等乡镇督导脱贫质量"回头看"问题整改工作。他强调,各乡镇、部门要坚持人民至上,不断造福贫困群众,做到真重视、真懂行、真情怀,加强联动抓好整改落实,切实提高群众的幸福感、满意度。

蒋崇华首先来到洪山镇集中安置点的贫困户曹少君家中,详细询问家中情况,鼓励她继续发扬勤劳致富的精神,把日子过得红红火火。并要求乡镇及相关部门加强同周边企业的对接,引导企业最大限度带动贫困户,最大限度让利给贫困户,实现贫困户稳定脱贫。

座谈会上,就业、住建、发改等部门与乡镇逐个"对账"、逐一指导。在听取有关部门及乡镇汇报后,蒋崇华要求,乡镇要充分发挥脱贫攻坚一线指挥部统一指挥作用,统筹调度后盾单位,齐心协力开展"回头看"问题排查整改工作;要坚持问题导向、数据导向,实行挂图作战,瞄准薄弱环节,完善资料台账,做到上下"账账相符""账实相符";要因地制宜,紧盯易地扶贫安置点搬迁入住率、后续扶持率,加大公益性岗位开发及扶贫车间建设力度,对安置点做到"斑点管理、一点一策";交通补助要做到容缺发放、应发尽发;要不等不靠,按照时间节点做好危房改造工作;要列出问题整改清单,会同帮扶责任人及后盾单位围绕"3+1"保障问题做好政策落实工作。镇、村、帮扶单位、帮扶责任人要协同做好问题整改;帮扶责任人要当好贫困户的"参战员、监督员、宣传员、联络员",切实做到聆听群众心声,解决群众困难。

县领导贺育生参加督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