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页面: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衡南动态

衡南县:着力开展离退休干部党支部示范创建工作

为切实提高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整体水平,充分发挥离退休干部的余热,衡南县将今年确定为“离退休干部党组织示范创建年”,按照“五化”建设标准,结合“老党员之家”品牌建设,着力开展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五化”建设和“五好”示范创建工作,努力把离退休干部党支部建成永葆政治本色、守护精神家园、续写人生辉煌、安享幸福晚年和促进当地发展的坚强战斗堡垒。

深入调研摸底子。深入走访离退休干部党支部,掌握每个党支部的活动阵地、党员数量、工作基础、组织生活等情况,认真倾听党支部书记的意见和建议。及时召开示范创建专题研讨会和座谈会,根据走访情况,从组织设置、支部班子、党员队伍、活动开展和作用发挥等方面,对照“五好”标准,经过遴选比较,选取了党建基础较好、工作热情高的三塘镇离退休干部党支部、泉溪镇离退休干部党支部、冠市镇离退休干部党支部等3个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作为省市示范离退休干部党支部重点创建点。

外出取经补短板。围绕“寻标对标提标达标”8字创建法,开展外出学习交流活动。县离退休干部党工委组织了三塘、泉溪、冠市等乡镇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书记、组织干事、分管领导,前往衡阳县省市离退休干部党支部示范点教育局离退休干部党支部、曲兰镇离退休干部党支部观摩交流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通过实地查看、翻阅资料、座谈了解等方式,对标先进,取长补短,以点带面,带动全县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整体水平提升。

统一标准促规范。按照“先整顿、后创建”的思路,着力打造“离退休干部党工委统领、支部联动配合、联络员积极参与”的创建工作格局。要求各示范创建点按照“五化”建设标准,选准党政所需、党员所盼、群众所求、支部所能的结合点,以解决问题为突破口,逐一开列问题清单、逐条细化工作措施、逐项加以解决,并统一规范制度建设,精心规划、设计和布置符合本乡镇实际的活动阵地、展示平台,突出自身亮点和特色“标签”。

跟踪问效抓落实。县委组织部、县老干部服务中心和离退休干部党工委将按照一点一特色的目标,实行全程指导,督促推进落实,及时跟踪问效,定期听取示范点支部书记工作汇报,掌握具体情况和工作进度,及时帮助处理示范点创建过程中出现的问题难点,协助示范点向所属党委争取示范点创建专项经费,并对每个示范点创建予以奖励,确保创建工作有力度、有计划、有创举、有亮点、有气氛、有保障,努力将3个重点创建点“秀”出新的风貌,打造成示范中的“示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