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页面: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衡南县民政局深入推进学雷锋助残志愿服务活动


近日,衡南县民政局积极响应党的号召,大力弘扬雷锋精神,开展以"弘扬雷锋精神,促进精康融合"为主题的系列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为残疾人士提供实实在在的帮助,以实际行动传递党的温暖与关爱。

社工和志愿者来到云集街道新桥社区、恒泰康精神障碍患者社区康复中心走访慰问困难残疾人家庭,开展政策解读、心理疏导、安全宣传等服务,耐心倾听他们的需求和困难,为他们提供针对性的帮助和建议,将惠民政策真正送到困难群众家中。

据悉,在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月期间,县民政局还联合相关部门,组织党员干部、乡镇(街道)社工站社工及志愿者,开展精神残疾人员信息摸底、探访慰问、政策宣传、义剪、义诊等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们每到一处,耐心细致地向群众讲解城乡低保、残疾补贴、临时救助、特困供养、事实无人抚养儿童等政策知识,他们深入透彻的讲解吸引了众多群众前来了解咨询,受到了群众的一致好评。

"此次系列活动不仅为群众提供了便捷高效的志愿服务,传递了党和政府的温暖与关爱,更是展现了新时代雷锋精神的内涵和魅力,传递社会正能量,营造和谐美好的社会氛围。"该局副局长王珊表示:"下步将继续深化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并结合实际工作,不断创新服务形式和内容,为困难群众提供更多更好的帮助。同时,也呼吁广大干部群众积极参与到学雷锋活动中来,共同推动社会文明进步,为建设美好家园贡献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