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页面: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庆"六一"| 衡南县财政局开展"关爱儿童 让爱成长"志愿活动

"如果有人不舒服,生病了,有人溺水了,需要急救,这个时候应该拨打什么电话?""要拨打迅速120急救电话。"在云集街道泉梓社区热闹非凡,小朋友们纷纷举起了小手,踊跃参与正在进行的防侵害、防溺水等各类安全知识抢答。6月1日,衡南县财政局联合云集街道泉梓社区,开展了"关爱儿童让爱成长"系列活动,为社区小朋友送上节日的祝福。

活动开始,志愿者们带领小朋友们跳起了《勇气大爆发》手指舞,活跃现场气氛。随后,大家集中观看了文明创建、防溺水、防性侵和儿童保健相关视频。志愿者以典型案例讲解了性犯罪的特点和危害,让孩子们认识到什么是性侵害,了解预防性侵害的知识,如何抵制诱惑,面对危险时如何大胆求救和勇敢站出来揭露。志愿者还从"防溺水六不准"等知识入手,给孩子们讲解了如何正确预防溺水,并通过有奖问答方式,让孩子们在寓教于乐中听得认真、记得用心。

"要珍爱生命,远离溺水""要注意运动,多参加户外活动""要注意卫生,勤洗手""早睡早起,身体健康".....现场嘹亮的声音响起,小朋友们纷纷当起了小小代言人,为健康成长宣讲,为幸福和谐喝彩。

"关爱关心下一代活动一直在路上,全体财政人更应该严格要求自己,率先垂范,言传身教,大手拉小手,共筑和谐幸福、风清气朗的社会氛围。"衡南县财政局副局长伍检生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