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页面: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县委办:党建助振兴 弘扬好家风

五月夏风吹,阵阵油茶香。5月26日,县委办机关党支部赴云集街道普贤村组织开展"乡村振兴党建同行走进普贤"主题党日活动。

来到普贤村示范油茶基地,一株株油茶树生机勃勃、根粗叶茂。旁边,几位村民正在为油茶林除草。

"老乡,我们来帮忙打下下手吧!""大家一起来,众人拾柴火焰高,今天上午11点前,我们要把这块地里的杂草全部除完。""一支部的同志负责西边,二支部的同志负责东边"。你一言,我一语,大家互帮互助,其乐融融。

"老乡,现在种油茶收益怎么样?""种植、经营上有什么困难?"大家一边干活,一边与村民闲聊。

"蛮不错的,我们现在搞油茶庄园模式,从种苗子到采果子、卖果子,都有人手把手地教,完全不用为技术和销路发愁。""前两周,县委书记也到我们村里来看油茶,帮我们解决了很多问题,衡南县党委政府真不错!"村民们站在一旁拄着锄头,笑呵呵地分享起了自己的喜悦。

据悉,衡南县依托县内50万亩油茶林,大力推广油茶庄园模式,促进龙头企业与农户结成利益共同体,强化种苗推广、技术指导、加工销售、品牌运营等链条服务,将油茶打造成县域生态富民支柱产业之一,2022年实现油茶总产值38亿元。

在将油茶基地的杂草清除完毕后,大家与村民挥手告别,来到普贤村便民服务中心。为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关于"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建设,县委办机关党支部特邀衡南县家庭教育指导中心周玉梅讲师到普贤村为我办全体党员同志带来一堂《好家教好家风助党风》为主题的家庭教育讲座,"领导干部要把家风建设摆在重要位置,廉洁修身、廉洁齐家""衡南自古以来就有传承优良家风、涵养清廉作风的传统美德。这方沃土,先后滋养了尽忠职守的渔溪子弟王诏等一大批清廉贤士,走出了‘湖南的一面旗帜’谢晋,‘一门四忠烈’段沄、段复、段徽楷、谢小球,‘爆炸英雄’"罗亮泗等一大批革命先烈……"通过聆听家庭教育讲座,县委办的党员干部职工进一步认识到,家教家风建设既是家事也是国事,关系个人健康成长和党的形象,并纷纷表示要严法纪、守底线、正风气,做到知责思为,明责思进,廉洁服务,廉洁从政。

活动结束后,大家一致认为,今天的活动让大家既锤筋炼骨、又接受了家庭教育、廉政教育,还为普贤村老乡做了实事,以后要继续开展类似活动,在服务群众中践行初心使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