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页面: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衡南财政大力支持农产品产地冷藏保鲜设施建设

乡村要振兴,关键是产业振兴。衡南县在实施农产品产地冷藏保鲜设施建设时,财政部门主动作为、大力支持、全程服务,为乡村产业健康有序发展贡献力量。

"感谢国家的好政策,这个项目对我们果农来说,非常的好,就是一场‘急时雨’,让我节约成本近10万元,更是未来可期。"面对家访的工作人员,衡南县年盈种养合作社负责人江玲感激地说道。江玲是泉溪镇的一位果农,种植的葡萄园有300多亩,在没建冷藏保鲜设施以前,基本是看天采摘、靠天吃饭,如今有了冷藏保鲜设施,就可以掌握采摘"主动权",解决了采销难的问题。

衡南县2022年度申报中央农产品产地冷藏保鲜设施建设项目资金达850多万元,有30多个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受益,共建成80多个冷藏保鲜设施,库容达23000立方米,分布在13个乡镇(街道)。

农产品产地冷藏保鲜设施建设项目,有助于解决农产品贮藏难的问题,不仅提高了农产品的商品价值,还能保证农产品的质量、减少农产品损耗,补齐季节性农产品短板,实现打通"最初一公里"抓住冷链黄金期的目标。

"衡南县严格按照项目建设技术手册、方案建设和实施,是建设工艺精准、配置高于标准。"实地验收后,省冷链专家单再成高兴的说。

"只要涉及农民利益的项目建设,我们是特事特办、好事快办,按照流程与要求,加快推进工作进度,力争保障项目早日建成,农民早日受益。"衡南县财政局相关股室负责人说。在护农发家致富、助力乡村振兴上,衡南县财政局大力支持农产品产地冷藏保鲜设施建设项目,积极参与开展项目储备、编制实施方案、严格申报审批、规范竣工验收、及时兑付补贴等环节,让"田间冰箱"早日发挥效应,让衡南农产品保鲜增值走更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