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页面: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国网衡南县供电公司:"电力爱心超市"用小积分汇聚乡村振兴大能量

近日,由国网衡南县供电公司在三塘镇杨梅村服务中心筹建的"电力爱心超市"正式挂牌营业,这种用爱心积分兑换生活用品的方式引起了村民的热议和点赞。

走进杨梅村"电力爱心超市",驻村工作队队员吴俊杰正忙着刷卡、兑换积分和结算,细心地为前来购物的村民们答疑解惑,有的村民们拿着积分卡,对照商品的积分数,选购所需的商品。超市内大米、食用油、调料等生活必需品和学习用品一应俱全,每件商品都是用爱心积分进行兑换,这种新颖的购物方式吸引了村民们的关注和积极参与。"因为我家卫生搞的好,村里奖励我30积分,今天我来兑换生活用品,心里好高兴。"衡南县三塘镇杨梅村村民周华菊说。

国网衡南县供电公司与杨梅村村支"两委"、村民代表共同组成"电力爱心超市"运营管理团队,建立健全相关规章制度,负责日常管理与维护。根据积分奖惩规则,村民可通过村民自治、乡风文明、美丽家园、人才振兴、产业发展、和谐电力等方面获取奖励积分。"通过积分管理,为助力乡村振兴起了很大作用,涌现了一大批清洁户、好人好事、爱心帮扶、尊老爱幼等事迹。"衡南县三塘镇杨梅村村支部书记谢水平说。

此外,"电力爱心超市"还通过排行榜公示,用"小积分"汇聚乡村振兴"大能量",提高广大村民参与乡村治理、公共服务和美丽乡村建设行动的积极性,增强村民的"主人翁"意识,自觉抵制不良风气与陈规陋习,弘扬积极向上的正能量,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夯实了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