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页面: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衡南县教育局:立德树人建新功 争做最美"半边天"

"我还是从前那个少年,初心清廉从未有改变……""我爱你,我美丽的中国……;"衡南县教育局机关30名妇女代表自编自演了以清廉、奋斗为主题的廉曲串烧《少年与清廉》和以"修身律己、廉洁齐家"为主题的廉文朗诵《美丽中国》,拉开了全县教育系统纪念第113个"三八"国际妇女节暨"清廉文化建设恳谈会"的序幕。

衡南县车江联合学校清廉文化建设恳谈会

从机关到学校,同做一件事、同绘一张图,层层召开"培根铸魂育新人,清廉守正传家风"为主题的"清廉文化建设恳谈会",通过局领导带头讲、学校书记示范讲、妇女代表轮流讲,深度融合清廉家风、清廉教风、清廉校风三大"焦点",大家结合自身经历和工作实际,面对面沟通、心"廉"心交流,用清廉小故事讲好人生大道理,增强"当好廉内助,培育廉家风"的意识,为涵养清廉家风、树立清廉教风、推进清廉教育建设提供"廉动力"。

衡南县教育局负责人组织局机关妇女代表在衡南一中云集校区耕读园里话清廉、谈分享、共劳动,并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形式,为全县女教育工作者上了一堂内容丰富的廉政课。他表示,召开教育系统"三八"国际妇女节暨"清廉文化建设恳谈会",旨在推进清廉家庭、清廉机关与清廉学校融合共建,号召女教育工作者以"巾帼不让须眉"的进取心,柔肩勇挑重担的责任心,忠诚人民教育的事业心,在实现衡南教育"全省有地位、全国有影响"的征程中争做最美"半边天"。

"做一个好妻子、好媳妇、好妈妈,照顾好双亲,带好孩子,管好家庭,安定后方……""不管是本职工作,还是志愿服务,我们要多讲情怀,多做奉献,发挥女性温柔、细心的独特优势,服务最后一公里,连接最美零距离……"恳谈会上,妇女代表们打开话匣子,掏出心窝子,在轻松坦诚的氛围中畅所欲言。

衡南县教育局机关清廉文化建设恳谈会后合影

会后,广大女教育工作者纷纷表示过了一个充实有意义的妇女节。下一步,将继续把个人的奋斗融入衡南教育事业发展,争做清廉守正"好先生",以"巾帼不让须眉"的劲头,在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伟大事业中贡献自己最大的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