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页面: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衡南城管:以更加亲民惠民的燃气服务 提高群众满意度

"衡南县海特燃气公司为我们燃气用户提供了暖心服务,每年至少一次上门检查用气安全,耐心细致讲解燃气安全知识,遇到报修抢修任务时,能在15分钟内到达现场处理,让我们很放心、很满意。"家住衡南县城顺达丽城小区的陈先生同记者说道。这是衡南县燃气公司提升优质服务的一个缩影。

为进一步提高燃气用户的安全感、满意度,衡南县城管执法局持续开展全县燃气安全大宣传、大排查、大整治及"百日行动",进一步压实企业主体责任、乡镇(街道)属地责任和行业部门监管责任,确保全县燃气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据悉,今年以来,该局督促衡南县海特燃气公司制定了《关于获得用气提升服务质量工作方案》《入户安检百日行动方案》,积极推行更加亲民惠民的服务举措,为衡南人民提供更好、更便捷的用气环境。

实行网格化入户安检。按照5000户或0.5公里的服务半径划分网格,每个网格配置1-2名燃气安全专管员,提供燃气安全常识宣讲、诉求接收、业务办理、问题反馈"一条龙"服务,居民用户、非居用户严格做到一年一检。开通抢修维修服务热线,全天24小时接听、受理群众各类诉求,温暖护航燃气安全。简化审批流程。按照能减尽减的原则,规范用气报装申请,县海特公司实现手续办理"零收费";全面拓宽燃气报装渠道,县海特公司的燃气网站、服务电话、微信公众号均开通预约申请报装服务,真正实现了预约报装"零上门";报装流程压缩为"用户申报、验收通气"2个环节,推动实现申请即服务,报装后8个工作日内实现通气,压缩时限"零等待"。提供延期缴费服务。疫情防控期间提供欠费不停供服务,累计为60余家工商业用户、2000余居民用户缓缴费用100万元,免交滞纳金3.5万元,实现延期缴费"零压力"。同时,推行服务性小微企业新增供气工程安装费减免20%的优惠政策。推进燃气长输管道建设。加快推进洪山至云集天然气输送管道项目建设,预计2023年10月前实现接驳通气,实现同网同价、让利于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