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页面: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衡南县直机关工委: 党建工作"虚功实做" 岗位练兵互融互促

以灵魂思想洗礼,来实现强肌健体。11月18日,在衡南县直机关工委开展的"立足岗位练兵,提升专业素质"授课比赛中,6名参赛选手围绕"党建工作和业务发展"主线,上了一堂生动的"微党课"。

"就是不收小意思,小意思顾名思义是小额的钱或者物,小意思往往容易被人忽视而麻痹大意,丧失警惕性。千里之堤溃于蚁穴,一些党员就是从收"小意思"开始,然后贪欲膨胀,最后走上不归之路,教训深刻,发人深省。"衡南县自然资源局段迪娜声情并茂地讲述着。她以不传"小消息"、不拉"小圈子"、不收"小意思"、不占"小便宜"、不踢"小皮球"、不搞"小动作"为主线,讲述做合格党员须着眼"小"处的重要性。

参赛选手们以《党建与业务工作融合发展》《党旗辉映审计红匠心铸就强审梦》《铭记入党初心践行红色使命》《认识党组织生活着力提高组织生活质量》《关于基层服务型党组织建设问题》《大力推进党建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为题的"微党课",让党员教育"潮"起来,他们以"岗位、人物、故事"为主线,采取演讲与音乐、视频相结合等方式,综合运用诗歌、小品、情景讲述等形式,从不同的角度,讲述本人或身边典型成长成才、奋斗拼搏的感人故事。

经过激烈角逐,评委们认真评选、严格把关,衡南县退役军人事务局选手王珍生、县自然资源局选手段迪娜、县水利局选手罗玲燕分别获一、二、三等奖。比赛还评出优胜奖3名。

大家表示,要以"微党课"授课比赛为契机,认真学习借鉴他人的好经验、好做法,坚持把党建工作虚功实做,处理好"虚"与"实"的关系,让党建工作由"后台"走上"前台",不断提高党建工作质量,推进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积极探索特色鲜明的党建工作品牌,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见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