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页面: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高温下的坚守丨衡南县园林绿化所:用汗水守护绿色

炎炎盛夏,骄阳似火,衡南县的大街小巷开启了"烧烤模式"。然而却有这样一群人,他们不惧骄阳,不畏热浪,坚守在岗位上,用汗水凝聚劳动之美,为城市增添一份绿意。

早上九点,气温已逐渐升高,在霞客公园,衡南县园林绿化所的绿化工人正顶着烈日进行灌溉与绿植剪枝等工作。

"我们每天6点多钟就出来,做到9点钟才回去,对这些苗木进行除草、浇水、修枝,在这个浇水过程中,让这些苗木生机蓬勃,修剪的枝干也随时清理,这个环境我们看着也很满意。"衡南县园林绿化所绿化工人唐仁生告诉记者。

持续高温的天气,苗木水分蒸发快,土壤易缺水。为此,衡南县园林绿化所利用清晨和傍晚气温相对适宜的间隙,采用绿地喷灌、智能喷灌、人工和水车浇灌相结合的方式对县城区乔灌木进行浇水保湿,防止出现苗木灼伤缺水枯萎等现象,同时,调整养护工人工作时间,错开高温时段,对绿地进行松土除草、灌木修剪、病虫害防治等日常养护工作,确保绿化整体效果。

衡南县园林绿化所副所长李劲松向记者介绍道:"我们也为工人制定了防暑的相关措施,如调整工作时间、备齐各类防暑降温物资,下一步会继续加强科学养护管理,打造了更加美丽、亮丽的城市园林景观,以实际行动为衡南建设增添新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