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页面: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利剑"行动|衡南县加强中元节期间大气污染联防联控工作

中元节期间,衡南县加大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力度,引导广大群众破除封建陈规陋习,积极倡导文明祭祀新风,加强对城区巡查执法,坚决制止和清理露天焚烧冥纸冥币行为,大气污染联防联控工作取得良好成效,期间环境空气质量稳定在二级标准范围内,保障了县城空气质量安全。

一、提高认识,部署到位。召开大气污染联防联控工作推进会,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三管三必须"生态环境保护原则,落实属地管理主体责任,云集、车江、向阳桥街道办事处和衡南产业开发区管委会、县公安局、城管执法局、市生态环境局衡南分局作为大气污染联防联控中坚力量,大力推行中元节文明新风祭祀,持续稳定改善区域环境空气质量,成立专班,强化措施,积极部署中元节禁烧禁燃管控工作,进一步明确任务分工,压实工作责任。

二、多措并举,联防联控。相关责任单位围绕打好打赢"蓝天保卫战"工作目标,按照"属地管理、部门联动、全面管控"的原则,采取宣传引导、巡查劝阻、联合执法等措施,全面禁止在城区公共场所露天焚烧冥纸冥币等封建迷信用品、燃放烟花鞭炮等行为,确保中元节期间城区环境空气质量稳定在优良状态,为全体市民营造干净、舒适和健康的宜居环境。

三、加强宣传,营造气氛。中元节来临之前,积极倡导文明祭祀新风,提高市民文明素质,向群众发放《致广大市民朋友的中元节文明祭祀倡议书》,宣传厚养薄葬美德,传承孝老敬老优良传统,做到理性祭奠、节俭祭奠;利用广播、网络、电视等媒体宣传文明祭祀新风尚,大力推行社区公祭、网上祭祀、鲜花祭祀等文明祭祀新方式,全面移风易俗,彻底消除传统祭祀陋习,营造良好文明祭祀氛围。

蓝天保卫战是污染防治攻坚战三大战役之一,是硬战也是持久战,衡南县委县政府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严格执行生态环境保护责任制度,积极推行大气污染联防联控工作机制,确保人民群众能呼吸到更多的新鲜空气,让衡阳蓝成为天空最靓丽的风景。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