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页面: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衡南县开展"洞庭清波"专项督查,助力"利剑"行动深入开展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守护好一江碧水"的殷殷嘱托,推动"洞庭清波"专项行动取得实效,助力我县防范化解重大生态环境风险隐患"利剑"行动深入开展,近日,由衡南县纪委监委牵头,抽调纪检、自然资源、生态环境、城管执法局、水利、科工信等部门业务骨干,组成四个"洞庭清波"专项督查小组,对历年来衡南县已整改的"洞庭清波"生态环境问题进行"回头看",进一步开展隐患排查,梳理问题清单,压实整改责任,以扎实有效的专项督查补齐工作"短板",确保全县污染防治攻坚战年度目标任务顺利完成。

                                                     督查组在衡阳宇通矿业公司检查尾矿库废水排放情况

衡南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代理主任李志娟亲自部署调度,周密安排,督查前制定了《衡南县"洞庭清波"已整改问题"回头看"专项督查工作方案》和《衡南县"洞庭清波"问题整改清单》,督查范围包括2017年中央环保督察、2018年中央环保督查"回头看"、2021年第二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查、2018年省环保督查、2020年省生态环境保护督查"回头看"交办的问题、历年来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警示片披露问题。李志娟要求各督查组轻车简行,采取"四不两直"方式深入企业或问题点位,对清单中交办的具体问题进行现场核查,务必了解问题整改的真实情况;督查结束后,各督查组对督查发现的问题和掌握的情况进行梳理汇总,并按要求撰写督查报告。此次"洞庭清波"专项督查从8月8日启动至12日结束,历时5天,出动督查人员100余人次,走访部门和企业60余家,共发现问题线索30余条,已全部移交相关责任单位立行立改。


 

                                                  督查组对乡镇卫生院医疗废水处理设施出口水质取样监测

今年以来,在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下,衡南县坚决打好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持续开展防范化解重大生态环境风险隐患"利剑"行动,全面排查和整治生态环境风险隐患问题,以守护良好生态环境这个最普惠的民生福祉,筑牢底线思维,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衡南县纪委监委立足职责定位,强化政治监督,聚焦生态环境突出问题,认真组织开展"洞庭清波"专项督查,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和结果导向,用最强手腕,最大力度推动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守护好衡南的绿水青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