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页面: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肇事之后逃千里 衡南交警精破案

近日,一起发生在衡南车江街道属地的交通事故肇事逃逸嫌疑人周某到衡南县公安局交警大队车江中队投案自首。8月8日,该起交通事故受害当事人的亲人给办案民警送上了印有"精心破案,人民的好警察"的锦旗,感谢车江中队民警缜密侦查、锲而不舍,循线追踪破获了这起交通肇事逃逸案件。

7月30日20时35分,车江街道靓达服装有限公司门口发生一起交通事故,车江中队值班民警及辅警接警后立即赶赴现场,到达现场发现,一名约70岁的老人躺在地上痛哭呻吟,现场一辆牌号为桂RA5***的红色两轮男式摩托车倒在老人旁边,地面留有少量车辆碎片,肇事摩托车驾驶员不知去向。通过询问观察,老人王某梅全身多处骨折,疼痛难忍。民警立即拨打120急救电话,安排人员联系家属并第一时间将老人送往医院救治。同时,经过现场勘查,将该案确定为一起交通肇事逃逸案,县交警大队连夜抽调精干警力成立专案组。

专案组民警一方面对事故现场周边群众开展走访,调取沿线监控,收集一切有利有效证据;另一方面,查找桂RA5***摩托车实际支配人信息,但该车多次质押转卖及登记车主信息不是实际支配人,案件一度陷入瓶颈。8月5日,民警通过大量走访、循线追查以及经过现场群众辨认指证,终于确定肇事嫌疑人周某,但仍需进一步调查。而肇事嫌疑人周某因害怕已于8月2日逃往外省老家,且以身在外地为由,拒不配合民警调查,也不承认交通肇事,仍抱有侥幸心理,随后民警耐心细致对其进行法律宣传,最终周某承认肇事逃逸。

该案正在进一步办理中。目前,受害当事人已经完成第一次手术,伤情持续好转中,老人醒来后嘱托亲人,要向对其救助的交警同志表示谢意。衡南交警提醒广大交通参与者,时刻遵守交通法律法规,做到文明安全出行。如发生交通事故后,要及时保护现场,积极抢救伤员,坚决不能抱有侥幸心理,肇事逃逸。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