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页面: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非本地户籍儿童无法入学? 衡南县教育局高效办理"‘清’易通·‘码’上办"服务平台群众留言

7月29日,一位市民通过"‘清’易通·‘码’上办"服务平台留言反映,因户口原因造成其孩子面临入学难问题。

衡南县教育局收到转办件后高度重视,立即组成专班进行调查核处。经核实,该市民孩子户口不在衡南县城某学校招生服务范围内,但属于随迁子女入学,希望其小孩能在该校就读。衡南县教育局根据核处情况回复如下:

衡南县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招生工作严格按照《湖南省教育厅关于进一步加强普通中小学招生入学管理工作的实施意见》(湘教发[2022]102号)、《2022年衡南县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招生入学工作实施方案》(清教字[2022]45号)等文件精神执行。

随迁子女入学由家长携带相关证件到云集联合学校统一报名,由联合学校统筹安排。相关证件如下:①学生及父母或其他法定监护人的户口簿及居民身份证。②居住证:根据《居住证暂行条例》要求,城镇务工人员需提供在本招生区域内居住不少于半年的《居住证》(时间截止2022年8月31日)③务工证明:监护人(父母一方即可)在本县城镇务工的有效《劳动合同》及用人单位为个人依法连续在本县缴纳社会保险不少于一年的证明(时间截止2022年8月31日,学生入学时应在正常缴费状态);个体经营者须提供一年以上的营业执照(时间截止2022年8月31日,学生入学时应在营业状态)。

即只要符合相关条件,提供相关证件,随迁子女可以在本县就近入学。

该市民收到衡南县教育局的回复后,表示非常满意!

近年来,衡南县委、县政府严格落实《义务教育法》和《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全面提高义务教育质量意见的精神》,坚持教育优先发展,实施校联体改革"三三五"工程,把深化义务教育招生制度改革、促进教育公平作为教育工作的重中之重。按照"执行中央政策、结合衡南实际、确保平稳有序"的原则,衡南县教育局采取系列有力措施,坚持阳光公平招生,实现政策公开、机会公平、录取公正,依法保障适龄儿童少年接受义务教育的权利,确保适龄儿童少年"应入尽入",努力推进衡南教育高质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