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页面: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衡南县:让党旗飘扬在幸福河岸

衡南县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听民声、顺民意、为民办实事,召开"屋场恳谈+河长制"会议,认领"党员示范河(段)",建设"党员幸福河",对河流进行清淤疏浚、河堤整治、绿化亮化,大力开展"幸福河湖党员先行""学党史、办实事,建设幸福河流"等活动,竖立"党建+河长制"宣传栏(牌),让党旗高高飘扬在一条条幸福河岸,让老百姓倍加感念党恩。

衡南县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积极推进市委组织部、市河长办关于"党建引领五联共建"工作落实。组织联商。将党组织建在河流、流域上。在县级建立12个河流联合党委,负责"党建+河长制"工作重大事项、重要问题的调度指挥和统筹协调,由县级河长兼任联合党委书记,河流所流经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兼任班子成员。50条乡镇河流成立联合党支部。党员联护。沿河各乡镇(街道)以村(社区)为单位划分河段,组织党员联点本村(社区)的一段河流(段),协助河长管理,联合河长、护河员、保洁员、民间河长对河流(段)进行保洁、管护、美化。党群联心。各村(社区)通过"村村响"广播、屋场恳谈会等方式,做好宣传引导工作,确立"党员+群众志愿者"巡河周、巡河日,形成全民参与、齐管共护河湖的浓厚氛围。部门联治。县河委会成员单位发挥部门作用,主动履行责任,及时解决"党建+河长制"权责范围内的问题。上下联动。各河流联合党委与联合党(总)支部定期召开"党建+河长制"工作会议;县、乡、村河长办(河长制工作站)建立联动机制,推动河湖问题迅速解决。

今年以来,衡南县积极彰显"屋场恳谈"首创首倡优势,全县召开420余次"屋场恳谈+河长制"会议,收集、解决1580余个问题、建议,建设24条"党员幸福河",认领288段"党员示范河(段)",捐赠近5000株树木,组织开展25次"幸福河湖党员先行"等主题党日活动,将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凝聚成一面面鲜红的旗帜,飘扬在幸福河岸,映入老百姓心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