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页面: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衡南县商粮局:多措并举为粮食收储保驾护航

连日来,衡南县商粮局积极推进中晚稻粮食收储工作。为了让农民放心、舒心地卖粮,该局推出"惠三农"售粮预约APP平台,预约售粮,让农民少排队,快售粮,全力保障农民利益。

在衡南茶山坳国家粮食储备库,送粮车辆排起了长龙,种粮大户阳黎明、李小星一大早就来到这里,在门卫处排号领取到粮食收购一卡通后,依次进行扦样、化验、卸车。

据该库负责人介绍,从今年开始,粮食收购实行"先检后收,优粮优价,应收尽收"三原则,对收储的粮食采取分仓储存,分类处理的办法,牢牢把住粮食安全主动权。同时,为了保障粮食收购工作透明、高效有序进行,茶山坳国家粮食储备库通过多方努力,投资近200万元添置镉快检设备3台、智慧粮安系统、清杂机、风炮、运输机、监控系统等多种数字化设备,让农民通过电子屏就能知晓粮食的等级,入库仓号、斤数和价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