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页面: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衡南烟草:奏好用心用情用力为群众办实事"三部曲"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衡阳市衡南县烟草专卖局(分公司)积极从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前进智慧,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运用"党建+"模式,将党建和业务工作深度融合,奏好用心用情用力为群众办实事"三部曲",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在宣讲上用力,当好"传声筒"

衡南烟草在柞市镇广寺村开展屋场恳谈

各支部、各党小组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下沉一线、社区、乡村,在服务零售客户、烟农以及助力乡村振兴的过程中,开展形式多样、走新又走心的宣讲,让党史知识、科学知识、党和国家政策传入大街小巷。宣讲党史知识,传唱红色文化。应地方政府邀请,结合工作实际,先后到云集街道黄金社区、车江镇十牛峰村、柞市镇广寺村、冠市镇柏潭村等地宣讲微党课10余场,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讲述党的历史和优秀共产党员先进事迹,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深入人心。宣讲科普知识,传递致富锦囊。结合全国科普日活动,以及乡村振兴对口帮扶柏潭村的相关规划,将烟叶生产科学知识送到村里,向村民赠送《烤烟生产技术手册》50余册,宣讲烟叶种植政策、种植规划以及种植和烘烤技术知识。宣讲政府政策,传播生活妙招。在与村部充分对接的基础上,为村民送去想听的、想学的、想要的,宣讲防溺水、医保收缴、反电信诈骗等相关政策和知识,让村民们切实了解、享受党和国家的好政策。

在帮扶上用情,架稳"连心桥"

接续精准扶贫工作经验与成效,在保持与原帮扶村联系的基础上,逐步与新的对口帮扶村建立良好情感,用真心真情持续为美丽乡村建设贡献力量。精准脱贫"四不摘"。认真落实党中央关于脱贫摘帽目标实现后"四个不摘"的要求,在对口帮扶的广寺村94户368名贫困人员成功实现脱贫后,持续保持与村支两委、帮扶对象的联系,及时对接传达相关政策,力所能及帮助解决难题。2021年1-9月先后组织党员到村部开展宣讲党史、屋场恳谈、节前慰问等活动,中秋节前为贫困群众送去7000余元慰问物资,让脱贫户切实感受到党的温暖与关怀。振兴乡村开新局。迅速响应各级关于推进乡村振兴的工作部署,在选派工作队进驻冠市镇柏潭村后,积极开展情况摸底,组织广大党员将党课、科技、服务等乡村振兴"礼包"送进柏潭村、送进村民家,大力宣传党的政策,就推进乡村振兴工作面对面听民声汇民意,全方位展示守望相助、用心帮扶的责任心和爱心。

在服务上用心,精准"送温暖"

衡南烟草开展"助力防疫屏障党员先锋有我"主题党日活动

广大党员踊跃参与义务献血、交通劝导、文明创建、为群众送凉茶、送口罩等活动,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传承党的优良传统。"红马甲"送夏日清凉。党员志愿者身穿"红马甲",在县城人流车流量密集的路口开展为期2个月的派送凉茶、交通劝导等志愿服务,护送老人、小孩过马路,劝导非机动车按规定车道行驶、按要求佩戴头盔,并设立"爱心驿站",贴心准备座椅和防暑降温凉茶,供环卫工人、外卖骑手和路过的群众休息饮用。"红马甲"送健康防护。湖南新一轮疫情以来,党员先锋队发动全局干部职工积极筹措1500余个口罩及酒精、消毒湿巾等防疫物资共11箱,在县城云集大道路口设立党员志愿服务台,免费向过路群众发放防疫物资,宣传疫情防控和疫苗接种知识,助力筑牢身边群众的健康防护屏障。

截至目前,衡南烟草已累计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18项,惠及群众410余人;党史学习教育工作经验被中共衡阳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推介,微党课《共产党人的幸福观》入选《"学党史,讲故事,践初心"衡阳微宣讲》并在"学习强国"湖南学习平台三湘微视栏目展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