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页面: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防汛抗旱进行时】 提高灌溉用水效率,全力支持农业灌溉用水和夏粮生产

近日连续的高温天气,致使衡南县江口、宝盖、花桥、冠市、洪山等乡镇各村不同程度受旱,农田缺水严重,县水利局组织当地干群通过人工清淤疏通东支干渠15000多米水渠,引清泉入农田,确保平安度旱。

6月份以来,衡南县累计降雨量100毫米,较往年同期降雨量减少53.4%。根据气象预报,我县将进入一段时期的晴热高温天气,预计7月至8月高温天数较往年同期正常略偏多。欧阳海灌区衡南县东支干渠有渡槽6处长1063m,支渠18条,拥有可灌溉5000亩农田以上的支渠7条,设计灌溉衡南县江口镇、宝盖镇、花桥镇、冠市镇、洪山镇、相市乡、茶市镇、泉溪镇等8个乡镇196个行政村的22余万亩农田。

7月20日,记者在欧阳海灌区衡南县东支干渠灌区的宝盖镇、冠市镇段灌溉点看到,灌区干部职工正在挖泥沙装袋,用于堵住渠道放水闸门缝隙。针对旱情,衡南县水利局第一时间做好渠道抢修工作,修订完善各类方案预案,科学调度灌溉用水,确保粮食作物灌溉用水需求。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