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页面: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衡南县公安局:"禁毒+反电诈"主题宣传进校园

为切实加强青少年法制教育和安全防范意识,进一步提高广大师生防范毒品侵害和反电诈的能力,筑牢禁毒、反电诈"防火墙",5月13日下午,衡南县公安局刑侦大队、禁毒大队联合三塘派出所到衡阳技师学院举办禁毒暨反电信网络诈骗知识讲座。

讲座中,衡南县公安局禁毒大队长刘太平详细介绍了毒品的种类、危害、相关法律规定以及毒品预防等方面的禁毒知识,并结合真实的禁毒案例,呼吁学生一定要谨慎交友、远离涉毒人员,提升拒毒防范能力,规避不法分子诱骗、陷阱。

与此同时,该刑侦大队联合三塘派出所在现场进行反电诈知识宣传。针对学生防诈意识薄弱、警惕性低的特点,由反电诈宣传专干结合反诈经验以及典型案例,就常见电诈形式、手段、特点以及正确的处理方式和防范措施等内容,为学生详细地讲解了反电信网络诈骗知识,提醒大家时刻保持警惕,增强反诈应对能力,维护好个人财产安全。活动当天就当前禁毒和反电诈工作现状进行概况梳理,并结合实际向师生们提出了具体的建议,告知了受骗后及时补救的相应办法等。

讲座后,师生们纷纷表示,通过民警精彩纷呈的讲解,进一步提高了预防毒品和防范网络诈骗的意识,树立了正确的法治意识和价值观念,增强了安全防范能力,同时更深刻了解到毒品的危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