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页面: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红色洗礼,"声"动人心!衡南公安举办"学党史、讲故事、践初心"微党课演讲比赛

5月12日,衡南县公安局举行"学党史、讲故事、践初心"微党课演讲比赛。

比赛中,12位参赛选手紧扣主题,结合党史,以《党在我心中》《传承红色故事》《中国共产党就在我身边》《唱支"村"歌给党听》等为题,用慷慨激昂的语言与真挚的情感,讲述了一个个感人至深的故事,精彩的演讲深深打动了现场评委和观众,不时引起阵阵掌声。

云集派出所参赛辅警阳军,用朴实的语言、平凡的故事,将自己的所见所闻娓娓道来,感动了现场评委和观众;巡特警大队女辅警邓超群,用心讲述了革命烈士夏明翰的凛然正气,用情诠释了爆破英雄罗亮泗的挺身而出,感情充沛,表达流畅,其丰富的感染力将现场氛围推向一个又一个高潮;云集派出所青年民警刘治平,他情感真挚、声情并茂、挥洒自如,博得了台下观众的阵阵掌声和喝彩;来自刑侦大队的罗思靓和交警大队的周昕孟,她们以饱满的热情和妙语连珠的演讲,征服了全场观众,为整场演讲比赛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经过紧张激烈的角逐,局机关第五党支部选手邓超群荣获比赛一等奖;云集派出所刘治平、三塘派出所祝雁玲荣获比赛二等奖;交警大队周昕孟及机关第四党支部选手罗思靓、刘威荣获比赛三等奖。

通过开展此次主题演讲比赛,进一步坚定了全局民辅警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大家纷纷表示,将以此次演讲比赛为契机,继承和发扬红色传统,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焕发的政治热情转化为对党忠诚、履职尽责、担当作为的实际行动,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