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页面: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衡南县公安局:"团圆行动"在前行

近日,衡南县公安局举行"无论天涯,让爱回家——团圆行动在前行"仪式,44岁的王某香找到了离散24年的亲生儿子,并向付出辛勤努力的公安民警赠送锦旗。

据悉,1997年,耒阳市马水乡陆新村的王某新、王某香夫妇在郴州市搞建筑装修。当年11月28日,3岁的儿子王某平在郴州市老汽车站北湖旅社被人抱走失踪。多年来,为了寻找儿子,王某新、王某香付出了无数艰辛。2017年1月,王某香从新闻媒体得知有寻找失踪儿童的途径,于是来到衡南县公安局刑侦大队,按照规定采集了血样,将相关信息录入公安部打拐平台信息系统。经过多方努力,2021年4月9日,衡南县公安局收到公安部打拐平台比中指令,王某香、王某新血样信息与平台系统中现居广东省广州市花都区的周某峰存在亲缘关系,周某峰的生物学父亲为王某新、母亲为王某香,周某峰就是1997年失踪的王某平。

仪式上,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许中伟对王某香、王某新与离散24年的儿子相认相聚表示祝福,希望他们珍惜亲情,共同谋划美好未来。衡南公安将继续落实公安部"团圆"行动,争取让更多地被拐儿童回归亲生父母身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稿件